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全国百所高校公益巡讲正文
名师语录:关于奋斗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20:19 新东方教育在线

  上帝制造人类的时候就把我们制造成不完美的人,我们一辈子努力的过程就是使自己变得更加完美的过程,我们的一切美德都来自于克服自身缺点的奋斗。

  ——俞敏洪

  为了不让生活留下遗憾和后悔,我们应该尽可能抓住一切改变生活的机会。

  ——俞敏洪

  生命,需要我们去努力。年轻时,我们要努力锻炼自己的能力,掌握知识、掌握技能、掌握必要的社会经验。机会,需要我们去寻找。让我们鼓起勇气,运用智慧,把握我们生命的每一分钟,创造出一个更加精彩的人生。

  ——俞敏洪

  运气永远不可能持续一辈子,能帮助你持续一辈子的东西只有你个人的能力。

  ——俞敏洪

  谁说“机会面前,人人平等”,新东方相信,个人奋斗制胜、攫取成功的精神财产将永远贫富不均。在浩瀚的生命之岸,你应该自豪地告诉世界,你追求过,你奋斗过,你为辉煌的人生从来没有放弃过希望,从来没有停止过拼搏。而这个造就了万物的世界也将自豪而欣慰地回答你:只要奋斗不息,人生终将辉煌。

  ——俞敏洪

  有些人一生没有辉煌,并不是因为他们不能辉煌,而是因为他们的头脑中没有闪过辉煌的念头,或者不知道应该如何辉煌。

  ——俞敏洪

  在我们的生活中最让人感动的日子总是那些一心一意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奋斗的日子,哪怕是为了一个卑微的目标而奋斗也是值得我们骄傲的,因为无数卑微的目标积累起来可能就是一个伟大的成就。金字塔也是由每一块石头累积而成的,每一块石头都是很简单的,而金字塔却是宏伟而永恒的。

  ——俞敏洪

  新东方“在绝望中寻找希望”这句话,跟美国著名的民权运动家Martin Luther King所说的话是一模一样的,他在I have a dream演讲词中说过:“We will hew out of the mountain of despair a stone of hope.”(我们从绝望的大山中砍出一块希望的石头。)请记住,绝望是大山,但是只要你能砍出一块希望的石头,你就有了希望。

  ——俞敏洪

  哪怕是最没有希望的事情,只要有一个勇敢者去坚持做,到最后就会拥有希望。

  ——俞敏洪

  所有的人都是凡人,但所有的人都不甘于平庸。我知道很多人是在绝望中来到了新东方,但你们一定要相信自己,只要艰苦努力,奋发进取,在绝望中也能寻找到希望,平凡的人生终将会发出耀眼的光芒……

  ——俞敏洪

  光有奋斗精神是不够的,还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去做。要先分析自己的现状,分析自己现在处于什么位置,到底具备什么样的能力,这也是一种科学精神。你给自己定了目标,你还要知道怎么样去一步一步地实现这个目标。从某种意义上说,树立具体目标和脚踏实地地去做同等重要。

  ——俞敏洪

  如果你真的下决心做一件事,那全世界都会给予你帮助。

  ——杜伟

  一个人的成功不取决于他的智慧,而是毅力,Never quit, keep up with it。

  ——杜伟

  我所不懈追求的是:不断增加自己的价值。

  ——钱永强

  对于年轻人而言,最重要的品质是诚实正直,这是做成大事的基础;其次是分析问题的方法,如何全面、有前瞻性地分析问题,不走弯路,是取得成功的关键;最后是技能,不断地学习挑战自己,增加自己的价值是作为一个人应当不断追求的目标。

  ——钱永强

  只有倒空自己,才能学到更多。

  ——周成刚

  只要你选择了一条路,别人肯定会为你让路。

  ——沙云龙

  坚持是世界上最简单的事,因为只要你自己愿意去坚持就没有人可以阻止你,不让你去坚持;但坚持又是世界上最难的事,因为坚持到最后的人一定是少数——就是成功者。其实人都有惰性,成功者与失败者的差异就在于成功者能够在做事的过程中找到一种东西来克服自己的惰性而坚持自己的目标,但失败者却不能。

  ——孙继军

  Every ebb awaits an overwhelming flow. 跨过人生低谷,飞跃前途险峰。

  ——汪海涛

  当你无法从一楼蹦到三楼时,不要忘记走楼梯。要记住伟大的成功往往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须学会分解你的目标 ,逐步实施。

  ——王海波

  只要你想出国就一定能出,只不过是时间长短的问题,而最终没有出去的人都是中途放弃者。

  ——王海波

  二十年后,中国的脊梁骨必定是留学生,尤其是留美的学生。那里集中了中国最优秀、最勤奋、经过了最残酷的淘汰的人才。而他们所接受的又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教育。正如当年留日、留法、留俄的留学生们改变了中国一样,留美留加的学生也必定会在历史舞台上扮演无可替代的角色。记住,来得太容易的东西绝对不是最好的。

  ——王海波

  没有承受困难的能力,就没有希望了。

  ——梁宏才

  在你生命中确有一个你所喜欢的目标,然后就朝着目标勇往直前。当你把你的一切都投入到你所喜欢的事业上时,你会发现,你所渴望的机会一个接一个全都掌握了。就如同珊瑚静止在水中,它所需要的原生物却不断地送上门来。

  ——梁宏才

  人的发展历程就像爬山,每登上一个高度都能看到更远更美的风景。很多人留恋眼前的风景,不愿继续努力前行。只有一少部分人,才敢于向上攀登。只有这些人才能到达那些更高更远的风景,也只有这些人才能体会到如果当初停下脚步会留下多少遗憾。只有他们能够居高临下地看待下面的登山者。

  ——梁宏才

  毫无疑问,坐在GRE课堂上的同学都是为了出国而走到一起的;但你们的动机却不尽相同。需要提醒的是,是不是为了知识而出国将决定奋斗的价值。

  ——白彦峰

  无论在失意的时候还是得意的时候,我总是用下面的寓言来激励自己:

  静谧的非洲大草原上,夕阳西下,这时,一头狮子在沉思,明天当太阳升起,我要奔跑,以追上跑得最快的羚羊;此时,一只羚羊也在沉思,明天当太阳升起,我要奔跑,以逃脱跑得最快的狮子。那么,无论你是狮子或是羚羊,当太阳升起,你要做的,就是奔跑!

  ——张红岩

  奋斗带来自由。

  ——王昆嵩

  当你非常沮丧、情绪低落的时候,去看看北京城里夜晚闪烁的灯火吧。看着那些温暖的灯,你会告诉自己:总有一天那里面会有一盏灯是我的!

  ——齐文昱

  做事不能进退两难,想清楚,不要做墙头草。

  ——屈建民

  你只希望坐在屋里得到窗口射进来的一缕阳光当然也可以,但有远见有毅力的人会探出头去看看窗外真正美丽多彩的世界。

  ——郭行

  为了实现自己既定的目标,必须能耐得住寂寞单干。

  ——杨鹏

  我们今天学习TOEFL,就是为了让中国真正强大起来,就是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永远不要再学习TOEFL。当他们如我们一般青春年少时,他们可以像美国的孩子一样,背着书包去周游世界,去享受阳光,享受沙滩,享受生命中所有的美好。而不必像他们的父辈一样,把如此宝贵的青春年华花在无聊的TOEFL和GRE上。最后送给你们四个字,是我在这个班上对你们最后的祝愿和期盼:早去早回!

  ——宁滨

  贫穷不是一种耻辱。在贫穷的状态中甘于平庸、甘于堕落才是最可耻的事情。我们应该追求的是知识上的富有。知识上的富有,将使你终身受益。

  ——宁滨

  人年轻的时候经历种种磨难并不是件可怕的事情。经历过的事情,挫折也好,忧伤也罢,都会成为你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坚持下去,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上真正能够打败你的,只有你自己。

  ——宁滨

  我们每一个人心中都应该有支点燃的蜡烛,通过我们的努力,这火焰才会变大、变亮。这心中的蜡烛就是我们为之不懈奋斗的目标。

  ——宁滨

  失败只有一种,那就是半途而废。

  ——罗永浩

  置身卓越的环境并追求卓越,你也将变得卓越。

  ——韩鹏

  有压力,但不会被压垮;迷茫,但永不绝望。

  ——彭新松

  把你的手举过你的头顶,你会发现你的手总比你的头要高,说明做事情总比想事情重要,实实在在的去做些什么吧!

  ——张建宇

  自暴自弃者永远找不到方向。

  ——乐静

  要勇敢!不要惧怕错误,没有错误你永远不会知道如何修正自己。

  ——欢欢

  如果世界上只有一个比尔·盖茨,那我不一定能成为他;如果世界上可以有一百个比尔·盖茨,那么我一定是其中的一个。

  ——詹晟

  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事情:一种是可以改变的,一种是不能改变的。妄图改变那些不能改变的事情大抵上只会给我们增添烦恼。使我们快乐的途径是:发现那些我们确实可以改变的,然后为之努力、坚持。应该没有什么比“如愿以偿”更加令人快乐了。

  ——李笑来

  坚持就有结果,辛苦必有收获。

  ——李笑来

  人生最艰难的时候就是离胜利最近的时候。

  ——张建成

  力量必须从自己身上寻找,你终究会发现:你是真正的强者!

  ——李力

  开始努力吧!在这个过程中你必须放弃很多东西,但你要明白它们都不是你最终想要的,你要相信在你成功以后,总有一天它们会再回来,而且比现在更美好!

  ——张浩

  每一个人都会遇到困难挫折,被人瞧不起,受到拒绝,就看你自己如何对待。你是一笑置之?还是为此浪费宝贵的时间,那是否值得?一个人要摆正自己的方向,朝着你既定的目标奋斗。

  ——王进杰

  敢于尝试的人最美!

  ——王进杰

  不要总是因为考虑长远的打算而忽略了随时可付出的努力!

  ——王进杰

  做决定之前仔细考虑,一旦作了决定就要勇往直前、坚持到底。

  ——李春怡

  能战胜别人的人是英雄!能战胜自己的人是圣人。

  ——翁云凯

  生命线、事业线和爱情线都在我们手中。

  ——史学冬

  今天你做了别人不愿做的事,明天你会做别人做不了的事。

  ——费波

  别以为自己已经很努力了,比你努力的人多得是。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里,别人努力,你就要更努力。

  ——戴云

  人应该先找到一份job作为survive 的基础,而为了success ,继而去寻找适合自己的career。当这个需求得到满足时,再去做能为之奋斗一生的cause,从中感受fun。

  ——罗新

  你为了向别人、向世界证明自己而努力拼搏,而一旦你真的取得了成绩,才会明白:人无须向别人证明什么,只要你能超越自己。

  ——高樾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