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全国百所高校公益巡讲正文
名师语录:关于人生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20:20 新东方教育在线

  人生最重要的价值是心灵的幸福,而不是任何身外之物。

  ——俞敏洪

  让我们全心全意地收获生活的每一天,在平凡的日子里感受生命的美好,在耕耘里感受劳动的快乐和收获的期待。

  ——俞敏洪

  生活中其实没有绝境。绝境在于你自己的心没有打开。你把自己的心封闭起来,使它陷于一片黑暗,你的生活怎么可能有光明!封闭的心,如同没有窗户的房间,你会处在永恒的黑暗中。但实际上四周只是一层纸,一捅就破,外面则是一片光辉灿烂的天空。

  ——俞敏洪

  思想是人的翅膀,带着人飞向想去的地方。

  ——俞敏洪

  艰难困苦是幸福的源泉,安逸享受是苦难的开始。

  ——俞敏洪

  在30岁的时候我就看见了自己60岁的生活,还有什么意思?我一次次地放弃,赢得的是一次次崭新的经历;那一个个个性迥异的城市,给了我迥异的生活与改变困境的本能。

  ——周成刚

  一个人生活中的失意乃至失败在很大程度上来说是心理的而不是现实的,是技术性的而不是宿命的。现实至多为失败者提供了解脱的借口,而对宿命的信仰最终无情地扑灭了成功的任何希望。

  ——王强

  对一个年轻人而言最重要的是个人价值的增加。

  ——钱永强

  千万别摸着石头过河,要清楚最终追求是什么,究竟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当别人都迷迷糊糊的时候,你千万别也迷迷糊糊的。

  ——钱永强

  人生永远都是一种balance 。当你得到某个东西的时候,就意味着你在失去;当你失去某个东西的时候,就意味着你在得到。无论失去和得到都不需要高兴,因为这都是有代价的,只不过有的代价你能看得见,而有的代价你看不见。

  ——杜伟

  人生有五颜六色的价值观,但一种价值观一旦被你认可,你就可能一辈子追求这个价值观而无怨无悔;世界有千紫万红的思想,但你只要接受其中一种,你就能够终生信奉它而至死不逾。

  ——徐小平

   

  即便有时迫于生活的困境,你会去做家教、去做苦工、去廉价出卖你的劳动,但谁都没有资格看不起你,因为你是在靠自己的劳动养活自己,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未来。或许今天你是一个怀揣梦想、不名一文的青年,但多年后或许你会拥有令人惊羡的成功,因为这些经历让你懂得了人生的真正含义。

  ——党道远

  每个人总会经历许许多多的失意与挫折,但当这些降临到你身上时,千万不要放弃。永远不要忘记你儿时的梦想,只有心中怀揣着火热的梦想时,人生才是美丽的。往往你会发现,当你坚持到最后时,一切的失意都会被成功的幸福所替代。

  ——宁滨

  我们走入生活,总以为前方会有一个莫大的幸福在等待着自己。但是蓦然回首,才发现幸福其实就在点点滴滴流逝的时光中。

  ——宁滨

  人的一生特别短暂。按平均寿命70年计算,扣掉少不经事的20年,扣掉老年痴呆的20年,一共只剩下30年的好时光。在这30年有限的光阴中,只要你认认真真地做过一件事,认认真真地爱过一个人,此生无悔。

  ——宁滨

  因为我们正在追逐幸福,所以不免要触摸痛苦。

  ——黄颀

  学好外国语言,做好中国人。

  ——段枫

  幸福=身体好+有追求+有所爱

  ——王文山

  生命本身就是奇迹,每个人都要勇敢地去梦想,勇敢地创造奇迹。

  ——徐晗

  痛苦的秘密在于有闲功夫为自己是否幸福而烦恼。

  ——崔蕊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兴风作浪,但当你的起伏与世界同步的时候,你就会得到共振。

  ——李笑来

  幸福的人生标准有二:一是拥有一份自己十分感兴趣的工作,二是拥有一位自己深爱的生活伴侣。

  ——李丰

  人生并没有绝对的痛苦与幸福,有的只是一种状态与另一种状态的对比。

  ——张雷冬

  如果一生只在一个地方停留,人生还有什么意义?赶路时别忘了看看身边的风景。

  ——王进杰

  在逆境中,要能够战胜自己,寻求生活中的乐趣。

  ——赵东坡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一种癌症,那就是死亡。我们终将会离去,但有些人将梦想带进了坟墓,而有些人就在今天去做,珍惜今天的每一分钟,这就是平庸和杰出的唯一区别。

  ——张晓楠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