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全国百所高校公益巡讲正文
名师语录:关于做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20:17 新东方教育在线

  做人如水,做事如山。

  ——俞敏洪

  一个人如果想成功,必须要具备技术以外的东西,即对这个社会的看法,为人处世、做事的心态,做人的胸怀、理想、追求和目标。如果一个人没有胸怀、理想、目标,就算你的英语学得再好,也无非就是一个懂英语或者说是精通英语的技术人员,而你为这个社会所做出的贡献是很有限的。

  ——俞敏洪

  幸福很大程度上是一种心态,同样的事情,一个人的感受和另一个人的会截然不同。我们生活中的很多不幸来自于我们的心态。夏天,我们痛恨炎热,忘记了去倾听知了在万绿丛中鸣叫的美丽;冬天,我们畏惧寒冷,忘记了去体会白雪覆盖下大地的宁静。生活,换了心态,就换了人间。

  ——俞敏洪

  简单地接受是最容易的,而怀疑是很难的,不人云亦云,用自己的脑筋思考,能够更清楚地看待一些事情。

  ——钱永强

  评判显而易见正确与否的事情并不能看出一个人是否真正正直诚实,当对自己有利的做法与正确的做法相矛盾时,一个人的人格才能真正检验出来。

  ——钱永强

  越简单越好,这是一个谁都知道的真理:生活越简单越好,做人越简单越好,学习方法越简单越好。英语学习就是简单的语言学习,其方法就是反复模仿、重复和练习,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俞敏洪

  没有好的家世,只要有好的学校;没有好的学校,只要有好的老师;没有好的老师,只要有上进的志气!

  ——翁云凯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