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全国百所高校公益巡讲正文
叶炼:百炼成钢“考试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20:14 新东方教育在线

  他2002年大学毕业,迄今为止已经参加过18次各类出国英语考试,大多数成绩都非常优秀,托福口语还考过满分;学生参加考试时,他会到场陪考,增加学生的信心和勇气;为了知道学生如何在考试中犯错和如何避免犯错,他甚至会在考试中尝试犯错,去亲身体验和了解。

  他就是叶炼,年青活波的武汉新东方国外考试部“元老”,主讲托福听力和雅思口语。

  疯狂热爱英语

  叶炼的高考英语成绩是140多分,可大学时他学的专业却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热爱英语的他曾有过出国梦,为此,从大一开始,他连续三年寒暑假前往北京新东方听课,托福、GRE、TES、雅思、GMAT……几乎新东方所有的英语班他都听过。学生时代的他没有多少钱,所以常常“蹭”课听。当时北京新东方的管理员胡大妈是叶炼的老熟人,心情好时,胡大妈会放他一马,让他进去;心情不好时,胡大妈“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大四那一年,叶炼拿到了非常难得的悉尼大学“半奖”,但十几万元的高昂学费让他放弃了出国的梦想。

  执教新东方

  最后一次见到胡大妈,她照旧把脸一板,拦住了叶炼,这一次,叶炼拿出试讲证,胡大妈大跌眼镜。原来,武汉新东方学校的筹建需要老师,叶炼此前已顺利通过了四道关卡。

  北京的试讲很成功,他被分到要求最高的国外考试部,讲托福听力和雅思口语。2002年8月31日,叶炼大学毕业一个多月,在武汉新东方开讲第一课,俞敏洪、陈向东等新东方高层都在门外试听,这一次,叶炼又出色地证明了自己。

  考试:一种工作的乐趣

  作为一所以考试培训闻名的学校,新东方鼓励老师们参加自己所教课程的考试。大学时就考过8次的叶炼,又连续考了10次。有少数几次他没有得到高分,他用自己在考试中曾经犯过的错误告诫学生,也曾经去体验学生如何在考试中犯错,为什么会出错和如何避免错误发生。

  他说,参加考试也是工作的一部分,因为在他眼里,备课与备考是统一的。考的次数多了,目的就不再是了解题型和出题思路了,而是让自己保持一种竞技的状态,了解学生的真实感受,从而拥有更多实战经验,在教学中帮助学生。

  “考以致用”

  叶炼说,英语是学来用的,即使是参加考试,也要牢记这一点。他常常用自己考试的经验告诉学生,听力的内容总是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口语考试中,考官也是人,他希望听到的是你对生活的真实理解,是个性化的内容,而不是硬背下来的千篇一律的内容。参加考试时,有时候他会遇到自己的学生,看到老师也来考试,学生们一下子信心大增,心情也变得放松;自己不考时,就会去考场陪陪学生,鼓励一下他们,“有我在,他们会更有信心”。

  提起今年的打算,叶炼笑了:“8月,我要参加最后的两次老托福考试,参加了这么多年的考试,对托福有很深的感情,这两次考试是为了纪念我所热爱过的考试;新托福的前三次,我也一定会去考,因为要帮助学生们了解和熟悉新托福。”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