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余波的审美也发生疲劳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4:13 新浪校园

  10月8日 星期三 晴天

  今天上的是装饰设计课。

  李老师说,从现在开始,装饰设计课都用来搞毕业创作。李老师还特别强调,设计创作分数占70%,30%的分数是的基础理论知识测试。

  李老师讲完,所有的同学都惊呼起来了,议论纷纷,有的说李老师这样做不太合适,有的同学还说李老师在故意刁难我们,明明知道我们最讨厌那些一层不变的理论,他就偏要我们考试。也有部分同学表示赞同,理论基础指导实践嘛,实践的过程也是运用理论的过程。不过,要叫我们逐段逐句地死记硬背那些枯燥的理论,实在是有点强人所难。

  我的观点处于中立,管它占百分之几,至少说设计创作我可以得到60分以上, 那30%的理论考试,我至少可以得到10%的分吧。

  余波一直坐在最后一排和唐晓菊窃窃私语,好像教室里发生的一切事情都与他俩无关。这些日子里余波和唐晓菊打的火热,我不敢相信余波的审美也会发生疲劳,琳子是个不错的女孩,远比唐晓菊好,可是感情这东西谁也说不清。

  我收拾好画具欲离开教室。

  我刚走到教室门口的时候,余波大声叫住了我,我漫不经心地回过头问余波有什么事。

  余波说你回寝室吗?

  我说是啊。

  余波招手让我过去,然后把嘴凑到我耳边说,如果琳子打电话到寝室找我,你就说我不在或者说不知道我在哪里去了。

  我有些莫明其妙地问,你这是?

  余波诡秘地笑着说,你就这样回答好了。

  我说,可是,我……我是想说,可能我不会在寝室里……

  可是我话没说完,余波就接过话茬说了句Goodbye。

  我半响才回过神来,好吧,好吧。

  我偷偷地看了一眼坐在余波身旁的唐晓菊,见唐晓菊也看着我微笑,我心想,你得意什么呢?

  我转身大步走出了教室。

  第10期校刊下周一就要出刊了。昨天我和青梅商量好了,也看了准备用刊的文稿,拟定画12张插图。

  青梅嘱咐我,争取在3天内完成。青梅还特别叫我到她的工作室里去画。青梅还说,从现在开始“青梅工作室”就属于我俩的了。青梅说,等完成了这期的插图,叫我抽空时间把“青梅工作室”的门上装饰一下,最好是画个什么图案,写上艺术字。

  我回到寝室拿了装有文章的软盘和钢笔后,去了青梅的工作室。我还是第一次单独到青梅工作室,坐在青梅经常坐的椅子上,双手伏在书桌上,我总觉得青梅就坐在我身旁,我开始为文章画插图。

  中午的时候,青梅发来一条短讯,问我现在哪里?

  我回讯说,我在青梅工作室。

  青梅说,那中午我就回寝室休息一会儿,晚上再到工作室看你画的插图。

  傍晚的时候,青梅到了工作室,她看了我画好的几张插图后,很高兴地抱着我的头,狠狠地亲吻了一下,我被她的激情感染,也站起身搂她,狠狠地吻她,身子紧紧地贴近她。

  紧张的青梅一下把我推开,嘴里说,别得寸进尺,好好写作。

  我已无心画插图。

  青梅说,看来我的到来是个美丽的错误,我还是该安静地走开,你才能集中精力画画。青梅说完转身就走。

  我忙拉住她说,别走,你在这里我会画的更好。

  青梅用手摁了一下我的额头,你心里的那点想法我还不知道吗?别再胡思乱想了,好好作画。

  青梅走了,我又被寂寞包围了。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