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我和青梅的相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4:13 新浪校园

  10月7日 星期一 阴天有小雨

  青梅是校刊《青春校园》的责任编辑,她主要负责散文诗歌版块的编辑工作,《青春校园》是一本综合性的学生文学刊物,每月出一本,在我们学校颇有影响。

  青梅说她已向学生会提出建议,要我出任《青春校园》的美术编辑。

  我说美编呀,这样也不错的,总算给了我一个名正言顺的头衔了。

  青梅叮嘱我说,做校刊编辑的人一定要有奉献精神,要不计报酬,还要把事情做好。

  我说,你是想给我一个机会,好长期跟在你身边吧,再说了,你叫我做事比叫谁都容易。

  青梅说,你想的倒美,你今天晚上就把枕头踮高一点,做个黄梁美梦吧。

  其实,自从我和青梅建立恋爱关系以来,我就在不知不觉中充当了美编的角色。

  校刊以前的美编是上届美术系的马师哥,马师哥之所以自愿到校刊做美编,还不是因为校刊有几名美女编辑,马师哥说过,喜欢文学的女生性格都比较温和而且还有一颗浪漫的心,最喜欢男人的奉承。

  马师哥的论断我不敢苟同,但马师哥的理论很快就得到验证。

  马师哥很快就把化学系的吴倩倩泡到了手,吴倩倩虽然是学化学的,但她喜欢文学,尤其喜爱所谓的哲思小语,就是那种用一些文字,表现一个中心思想的那种文体,这种哲思小语很适合我们的胃口,因此,吴倩倩在我们心目中大小也算得上是个名人,吴倩倩长得也像她的哲思小语,身材小巧玲珑,性格温和,一对透亮的大眼睛镶嵌在娃娃脸上,显得特别明亮。

  马师哥说,他陶醉的就是吴倩倩这双充满诗意的眼睛。

  美女是无法抵挡男人执著追求的。马师哥追求吴倩倩很执著,吴倩倩在感动的情况下接纳了他,他们如痴如醉地恋爱了近一年的时间,而且还在校外租房同居了一段日子。

  马师哥是性情中人,他爱美,但他的审美也很容易疲劳,吴倩倩是个不轻易接受爱情的女孩,一旦接受了就对爱情执著而专一,吴倩倩这种专一的性格却让马师哥大倒胃口,他们的爱情闪电般开始,又闪电般结束,害得痴情的吴倩倩在痛若中险些走上了绝路。

  那个时候,我们都很鄙视马师哥,都讨厌他这种对爱情不负责任的人,我们同时也叹息,叹息吴倩倩这种对爱情专注的美女为什么不爱上我。

  杜力就说过,如果吴倩倩爱的是我,我一定会把她当成我手心里的宝贝。可惜呀可惜,这么好的美女都被这种爱情败类给遭踏了。

  这件事让那些有才气又帅气的男生愤愤不平,吴倩倩爱上的人为什么不是我!

  后来我才知道,马师哥之所以抛弃吴倩倩,是因为另一个美女加盟到校刊做编辑了,这位美女就是青梅,青梅各方面都比吴倩倩强,特别是青梅身材修长而健美,就令马师哥为之倾倒。这边吴倩倩还在痛苦中死去活来,那边马师哥又坦然地踏进了追求青梅的路。

  青梅说,马师哥一定是把她的友情当成爱情了,是马师哥的感觉发生了错位。但马师哥同样执着的精神差点感动了青梅,若不是因为青梅知道他和吴倩倩的事,说不定青梅就会成为第二个吴倩倩。

  我和青梅最初认识也是因为马师哥。

  那次校刊要出刊了,马师哥因为青梅没有接纳他的爱情而故意刁难她。那个下午,青梅急匆匆来美术系找马师哥,当时我们正中途休息,我正在过道上和两名同学玩飞盘,青梅经过身边时我没有看见,我一挥手,飞盘不偏不倚地打在了青梅的额头上,青梅发出“啊”的一声,情急之中后退了几步,人没站稳,身子一斜倒在了地上,我知道自己闯祸了,忙着过去扶她。因为是初秋,青梅穿的少,手臂被旁边的墙壁刮了一块皮。

  我后悔不已地说,你不要紧吧,要不要我送你去医务室?

  我发现青梅的眼里噙着泪水。

  我不停的道歉,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好多同学都围过来,有同学大声说,好呀,英雄救美女,这出戏演的不错呀。

  我涨红了脸,忙着为自己申辩,可我越是申辩围观的同学越起哄。

  青梅又气又急地说,不要理他们,你送我去医务室吧。

  青梅伸出一只手吊着我的手臂,艰难地往医务室去,途中正好碰上马师哥。

  青梅忙问,马正新,我叫你画的插图呢?

  马师哥不搭理青梅,冲着我厉声问道,你把青梅怎么样了?当胸一掌把我推开又过来扶青梅。

  青梅立即用另一手挡开马师哥,马师哥嘻皮笑脸地说,怎么了?原来你是名花有主呐?难怪你能无视我的存在?

  青梅义正严词地说,马正新,校刊马上就要出刊了,你的插图什么时候完成?

  马师哥还是嘻皮笑脸地说,算了,青梅,你不要再找我画了,我没有时间画什么狗屁插图,你怎么不找你的情哥哥画,这种无偿的劳动,就该他替你完成。

  青梅气得脸色发青了,强忍着怒火,你……

  马师哥仍然是一副嘻皮笑脸说,我就说嘛,你是怕把你的情哥哥累坏了呀。马师哥说毕扬长而去。

  我问青梅画什么插图。

  青梅不耐烦地说是校刊的插图。

  走了几步后,青梅又说,看来现在只有找你画了,你也是美术系的吧。

  我点了一下头说,是呀。

  青梅期待的眼神望着我,那你愿不愿意无偿为校刊画插图呢?

  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愿意!

  我扶着青梅去校医务室擦了药,又随她到校刊编辑室看了要插图的文章,那夜,我画了5张插图,我画的很亡命,直到下半夜才休息。

  从那以后,我在不知不觉中就成了校刊的美术编辑,每期校刊,我都要做大量的工作,比如标题的美化,文章插图,版面的美化等等,我也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了这份工作,因为我也喜欢写作,还在读高中的时候我就写了很多诗歌、散文、还写过几个中篇小说,虽说这些作品都没有发表,但它记录着我的心路历程,青梅喜欢我写的散文、诗歌,也就从那时候开始,我的散文诗歌也开始在校刊上发表了。

  和青梅接触的时间长了,我们彼此欣赏,我们的爱情也在不知不觉中萌芽了。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