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毕业时节双飞雁 校园情侣几多无奈说分合(附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0:58 八桂都市报


校园情侣几多无奈说分合

  (都市报记者 叶祯 实习生 陈全 韦安华 陈立文) 新婚姻法出台后大学生谈恋爱已是无可厚非,走近大学校园,一对对情侣亲密无间的身影让人感受到爱情的温馨。临近毕业,这些校园鸳鸯们将作出怎样的选择呢?是即将结婚或就此各奔东西?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记者调查

  好好奋斗 为爱情而努力

  相思湖畔,凉风习习,柳条依依。在湖边,记者与一对正在拍照的恋人聊起来,他们是广西民族学院政法学院毕业班的学生。“利用空闲时间拍一些照片纪念纪念,马上就要到找工作的高峰期,以后恐怕再也没有这么悠闲的心情了。”说话间,两人不时对视一下。当问到他们有没有结婚的念头,两人相视一笑:“这对我们来说是不现实的。因为家里的经济条件一般,我们主要是靠家里来支持学业,毕业后首先要找工作来回报父母和养活自己。”他们说,找工作时尽量在一个地方,等有稳定工作和一定经济基础就结婚。从他们含情脉脉眼里,流露出对明天美好的向往。

  广西民族学院大礼堂前,中文学院毕业班陆同学说,他和女朋友现在感情挺好,但他们没想过在大学期间结婚。他的女朋友想找一份教师的工作,而他将会找一份充满挑战的工作,好好奋斗几年,然后再步入婚姻的殿堂。王同学说,现在和男朋友的感情很好,毕业后在一起工作机会很小很小,他们会以工作为重,再慢慢想办法在一起。“虽然未来的事谁也说不定,但相信我们最后肯定会走在一起。 ”

  前途未卜 分合不敢决定

  在广西民族学院校园里,记者采访到了一对恋人,姓李的男生告诉记者:“我们在一起两年时间了,之间已经有了一定的感情。毕业了还会不会在一起谁也说不定。如果能够在同一个地方找到工作,我想我们会在一起的。”小李的女朋友小罗是一个开朗的女生,她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最主要的是一起找个好工作,有了经济能力以后的问题就好解决了。”

  一名姓王的同学坦然的告诉记者,他的女朋友也是该校的学生,在一起谈了几年,现在临近毕业,是分是离他们也不是很清楚。“一起几年了,感情投入进去了,现在面临毕业,以后我们在哪里现在也不知道,会不会还在一起我从没有认真想过这个问题。唉,现在谁也不能决定以后的路该怎么走。”小王脸上的表情让人抓摸不透。

  天各一方 对爱情仍乐观

  在广西民族学院五坡女生宿舍旁的凉亭里,小唐同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她告诉记者,她的男朋友高她一届,是学理科的。虽然男朋友很喜欢南宁,但为了事业他去了广州工作。“我们商量好,过几年他就会回南宁,而我毕业后也打算留在南宁工作。”当记者问她为什么不在大学时结婚留住男友?小唐大笑了起来:“这怎么可能呢?父母好不容易把我抚养成人,还没有毕业就嫁出去,怎么对得起他们呢?最起码要工作几年后才考虑结婚的事。”

  学生看法

  大学恋爱应考虑周全

  对于大学在校生谈恋爱,一名姓熊的同学认为:“在校大学生谈恋爱,这事无可厚非,因为大部分大学生都是行为、心理独立的成年人。当然,这里面可能会有一些忧虑,比如,现在大学生的主要任务还应该是学业,谈恋爱会不会影响到学习?又如很多的大学生经济来源都是由父母提供的,谈恋爱所需的费用来源怎么办?这一系列的问题我们应该要考虑到。”

  一位姓韦的同学看法很直接:“大学恋人毕业了以后会不会在一起,这个问题以前我在网上也看到过调查,我觉得他们到毕业之后如果在不同的地方工作,在一起的机会比较少,成功的没有几对。”

  老师说法

  学生恋人成功率较低

  记者采访了广西民族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心理学老师韦楠舟,他告诉记者:“对于这种现象,从学校管理的角度上说是不提倡的,但也不反对。如果从心理学的角度上来看,大学生谈恋爱是很正常的,毕竟大多数的学生都已经是成年人了。但他们的恋爱一般都还是处于一种朦胧的状态,恋爱观还不是很成熟。出于一些原因的限制,比如有些学生恋爱是为了解除学习的寂寞、一种情感的寄托等;又如现在大学生学业没完成,事业还没有、独立的经济能力没有、未来也不知道是在哪里发展等等因素,决定了大学生的恋爱成功率是比较低的。”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同性恋男生情感困惑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人流手术真相(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