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从校园走向社会 大学毕业情侣如何学会理财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10:3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一、家庭情况:1、我(小李),男友(小钱)两人大学刚毕业2年,二十五六岁;2、暂时一起租房生活,无老人需要照顾;3、两个人都在无锡一家合资公司(机械制造业)上班,只有每月的基本工资奖金,并无其他额外收入。所有奖金全部包含:男方为3500元/月左右(公司销售),女方为3000元/月左右(公司财务)。

  二、每月基本开支:1、因为是租房住,房租400元;2、水电煤气费150元,电话上网费100元;3、吃饭1000元左右,零花1000元左右。

  三、家庭存款:由于刚上班工作,开销比较大,所以无存款。

  四、家庭目标:长期目标希望能够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但是近期的目标是想在两年内能够跳槽到北京或者上海生活,在跳槽工作固定后,在北京或者上海买一套商品房时,能够付出买房的首期(大约要20万左右)。双方父母刚好能自给自足,所以很难给我们经济支持。

  五、担忧:有可能在近期可能会出现工作变动,对收入支出会出现一些无法预测的情况。(读者王小姐)

  理财师给出的理财方案(由招商银行南京分行理财师汪育荣提供)

  一、客户情况分析:从目前现状看,客户两个人月收入6500元,每月基本支出2650元,结余约3850元,工作已两年,没有存款。

  二、理财建议

  从上述分析可知,该客户急需对资金有个合理的安排。在不影响正常生活支出的情况下,建议客户每月拿出3500元左右进行统筹安排。

  1、银行存款。建议每月拿出1000元在银行办理一年期零存整取储蓄,每年到期后取出用于购买保险,宜选择具有稳定收益且附加住院医疗的险种,这样不仅有稳定的收益,且有了一定的医疗保障。在保险产品的期限上,可依次选择3-1年的品种,为5年后购房做资金准备。假定保险年收益2%,5年后这部分资金约为6.3万元。

  2、购买货币型基金。对于该客户而言,因工作不太稳定,可能会有临时性资金支付需求,保持资产的流动性非常重要。建议客户采用定期定额方式,每月拿出1500元购买货币型基金。以招商银行在售的招商现金增值基金为例,这种基金变现能力较强,赎回后次日上午9:30分前即可到账。与活期存款相比,虽然存在一定的风险,但平均收益率相对较好。假定平均年收益为2%,5年后这部分资金约为9.5万元。

  3、购买股票型基金。一般情况下,处于25-35岁这个生命周期的客户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因此,建议客户每月拿出1000元通过定期定额方式投资股票型基金。虽然目前股市较为低迷,基金表现普遍不佳,但从长期看,请专业人士代为投资股市是个不错的选择。在选择基金时,要注意选择具有一定品牌、以往业绩较好的基金公司,这样相对风险较小,又有机会获取较高的投资收益。假定平均年收益为6%,5年后这部分资金约为7万元。

  以上的理财计划是假定客户在5年中收入和支出水平不变的情况下进行的,如果客户的收支情况发生变化,可及时调整各部分的投资金额。

  (编辑:稻草人)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