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吴章鸿系列教育丛书正文
心灵鸡汤:年轻是最大的本钱 可以创造无限财富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5:56 华东交通大学母亲教育研究所

  作者:范海涛

  古老的西班牙有一种说法:有一类人身上流淌着蓝色的血液,他们信仰数字,崇尚效率,是天才中的天才,后来西方就以“蓝血”来形容那些智慧和勤奋的精英才俊。

  我大学毕业后一直不安分,分到了一家很多人羡慕的国企,尽管牌子响亮,可是给年轻人的待遇并不公正,所以我总是跃跃欲试,在跳槽和留下来之间摆荡,在理智地衡量之后,我选择了一个折中的办法,就是通过“病休”的方式获得了一年的自由时间,我计划到南方独闯天下。

  据说,上帝(如果有的话)创世只用了7天的时间,而我现在有了365天,而且我觉得我的积累已经够了,勤奋、平和、志向远大,这些特质给了我无穷信心,我觉得出人头地是迟早的事。

  我一直很崇拜数字英雄,尤其是国内一个叫“丁磊”的人,这个并不传奇的人有神话般的成功,我希望能向他看齐(这只是一种梦想)。有一部叫《forestgump》的电影,里面讲述了一个很朴素的道理:如果一个人不知道自己所要驶向的码头,那么任何风向都是不顺的。1998年底,我携带5万元钱来到南方,那是一个叫东莞的小城市,我选择了电脑行业,那是我喜欢而且熟悉的领域,我希望风向能顺着我刮来。实际上我可以有10万元的本钱,其中5万是我业余时间打工、帮人组装调试电脑以及写稿赚来的,可以说里面有很多勤奋的付出,还有5万是父母准备给我买房子的,可是我没要,那是我头一次拒绝父母的好意,我把钱偷偷塞到母亲的床下,然后我就走了。我觉得自己还是相当的幸运,曾经读过一篇文章《当年只有1块钱》,文章中的主人公很成功,他才只有1块钱,所以我想我也不会逊色。

  和我一起走的还有我的好友——姜,上海交大计算机系的毕业生,这个和我一起研究网络的伙伴,总想开一个自己的公司,我俩走到了一起。

  初到东莞时很不顺利,为了办“海舟电脑公司”的全部手续,我跑了整整一个月,主要是因为语言的问题和我们的经验不足,我们听不大懂地方方言,很多程序也不了解,后来还是靠在东莞的同学帮助,总算安定下来,然后是租场地和购买主机——服务器,几乎花光了我们所有的本钱,饮食都成了问题,每天靠方便面度日,但我和姜都精力十足,每天工作到晚上12点,当时主要还是组装电脑,卖配件,以及翻译一些英文的电脑资料,我们的第一批流动资金就完全是靠给大公司翻译资料挣来的。

  第三个月,公司开始了正式的运行,搞网站建设,给企业建主页,同时开始一个网上购物的虚拟超市的软件系统编制。当时在东莞用asp(电子商务)建网站的并不多,也得不到认同,我和姜举步维艰,公司也是惨淡经营,几乎没有什么收入,好在后来给一家旅游公司建了一个站点,我们才能坚持下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同性恋男生情感困惑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人流手术真相(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