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一年赚八万 走近大学校园白领族(附图)(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0:40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专家,校园白领要摆正心态

  记者在走访的过程中,许多学生“白领”表示工资对其而言并无多大意义,只是想在做兼职的同时学习许多学校里没有学到的东西。“赚钱不是目的,关键是要学些知识。”华中科技大学学生李娟说。李娟现在武昌某广告公司担任兼职文案工作,她认为在学校学的一些知识理论性太强,做兼职就是为了学习一些技能,好在公司里各方面人才都有,自己只要有不明白的地方,就可以向公司同仁请教,在请教的过程中也能学到很多书本上无法学到的知识。

  武汉大学教师童乔慧博士认为,学生时代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无可厚非,关键是要摆正心态。现在学生中有一种急功近利的心态,表现在校园兼职者的身上,就是追求以一些“短、平、快”的东西来获取名和利,简单地说就是浮躁,这种心态很不利于学生的学习和成长。大学生正处于受教育阶段,没有打牢根基,没有深刻的社会体验,对一些问题的看法还不准确,边学边“卖”,有人甚至不学就“卖”,短期内虽然能给自己带来一定的收入,但从长远的发展来看,不利于自己的心智成长。当然,如果大学生能放弃浮躁的心态、抱着平常的心态去兼职创收的话,一定会学到许多书本上无法学到的东西。

  湖北工业大学教师童亚菲则认为,大学生兼职应该尽可能地选择一些与自己所学专业对口或是相联系的岗位。这样的兼职既能对课堂所学知识加深理解,又是进入社会之前的一场“热身”运动。再说,时下用人单位在招聘人才时往往要求有工作经历,大学生虽然没有工作经历,但若有“丰富”的兼职经历的话,不仅在求学期间就是“校园白领”,而且在今后的求职应聘过程中也是一个重要的砝码。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