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青春期健康正文
好孩子vs坏孩子 谁为我们划下那条泾渭分明的线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4:42 《青春期健康》

  策划、执行/朱克波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父母已不再亲切地叫我们宝宝,取而代之的是没完没了的唠叨:要好好学习啊,对老师要尊敬啊,争取做个好孩子哦。或者是这样的抱怨:你怎么考得这么差,是不是又逃课了?又上网打游戏了?真是个不听话的坏孩子。好孩子?坏孩子?真希望他们在唠叨和抱怨之余来听听我们的心声。

  我那瞬间的嫉妒,让彼此的青春列车抛了锚

  陈述人: 张彬,男,大一学生

  我从小就是个好孩子,从小学到高中一直担任班长一职,环绕在我周围的是同学的羡慕、老师的笑脸和和家长的宠爱。我是他们眼中好孩子的典范,可以说在我的字典里找不到带有忧伤色彩的词语。

  可是,这美好的一切都被那个高三下学期插班进来的周鹏给搅乱了,据说他是从某重点大学退学回来想考清华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自己在班里的核心位置越来越受到威胁,首先,来找我问问题的同学明显减少了,其次,老师上课提问叫周鹏的次数超过了我。我感觉老师已不再像以前那样欣赏我了,于是开始在心里嫉妒起周鹏来,私下里还对同学们说他坏话:“骑个捷安特自行车了不起啊,车棚到校门之间本来就是下坡还要猛踩,摆什么酷。”

  还好,直到高考前夕,周鹏有且只有一次超过了我,但是他是在最后一次统考时超过我的,这对我来说打击太大了,更让我受不了的是班主任居然在班会课上叫他给大家讲在考场上的注意事项,因为他参加过一次高考。看到他在讲台上侃侃而谈,而同学们个个都用崇敬的眼光看着他,我心里恨死周鹏了,他完完全全抢去了我这个班长的风头,我一定要想办法杀杀他的威风。

  第二天,我从家里带了一把扳手,趁大家都午休的时候,偷偷溜到车棚,把周鹏那辆捷安特的前后闸的螺栓都松了,我想像着他摔成狗啃泥的样子,一个人偷偷地笑了。放学后周鹏是第一个冲出教室的,可过了没多久,我听到了急救车呼啸而来的声音,冲出去一看,校门那里围了好多人,一个同学一边摇头一边叹息:怎么会骑那么快呢?明明是红灯他还往前冲,这不是找死吗?我挤过去看到了地上一大摊血,旁边倒着一辆捷安特,是周鹏的!

  后来的事,周鹏摔坏了三根肋骨,没能参加当年的高考,而我由于极度的愧疚导致高考发挥失常,只勉强上了一家三流大学,从那后再也没人夸过我好孩子,其实我根本算不上别人认为的“好孩子”,我的嫉妒心一直都很强,只是以前都被我的好成绩掩盖下去了。

  我无悔的青春,在与老师斗争中成长

  陈述人:郑刚,男,某舞蹈学院附中在读

  那天我在课堂上讲了几句话就被老师痛斥了近10分钟,忍无可忍之下我又一次摔门而出。不知道在街上闲逛了多远,走到一个广场的时候,看到一群跳街舞的少年,他们穿着由一块块装饰布拼起来的宽松运动服,大头波鞋,有的还戴着奇特的帽子,在嘶哑强劲的摇滚乐声中,旁若无人地扭着跳着。我站在旁边,第一次这样近距离地看到了这样疯狂的舞蹈,那一瞬间有一股暖流流遍我的全身,我终于找到自己要的东西了。

  我近乎疯狂地迷恋上了街舞,我开始买碟、看碟、练舞,似乎只有在激荡的音乐和有节奏的跳跃旋转中我才找到了寻求多年的最爱。我在学校里找了几个狐朋狗友组建了自己的舞团,从此我坏孩子的名声更是尽人皆知。老师和家长一提起我都摇头叹息。

  2004年7月10日对我跟我的街舞团来说都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第二届全国电视街舞大赛北京赛区的比赛中,我们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虽然没能参加最后的决赛,但是在那次比赛后一位舞蹈学院的老师找到我,他说看了我的舞蹈后感觉很有潜质,于是他推荐我来到了这里读附中,每天都接受正规舞蹈老师的培训。

  现在我在这里上学突然就认真了起来,不但好好跟老师练舞,对于以前落下的文化课我也开始慢慢补了,因为当你在做一件你喜欢的事情的时候,你会想把与之有关的事情都做好。虽然现在我回家,父亲仍然没有好脸色对我,他觉得我跳舞没什么出息。那晚见他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看雅典奥运闭幕式,轮到中国文艺表演时,我指着那个穿白衣服的问他:“知道这个人是谁么?黄豆豆,上海歌舞团的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现在正用中国传统武术在雅典为北京奥运做宣传。谁说跳舞的都没出息?”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