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情感:不知不觉我喜欢上了野蛮女同桌(5)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3:51 新浪校园

  走了一段路,沈惟一在不远处的一张街椅前坐了下来。我犹豫了一下,跟过去,小心翼翼地在她旁边坐了下来。

  那天我们在那张街椅上坐了很长时间,也说了很多话,大部分时间是沈惟一在说,我在听。而在此之前,在整个漫长的假期补习班里,她对我说过的所有话加起来也不过才几十句。我知道,她并不是真的有这么多话要跟我说,她只是想借此疏导一下塞在心里的某些东西。在她所有的话里,没有一句是关于那场车祸的。她甚至宁肯被我引导着说起了徐大帅哥,也不愿意再提及下午的车祸和那个可怜的小女孩。让我意外的是,她竟然直言不讳地对我说,其实徐老师并不喜欢她。我问她为什么,她摇摇头。我想,徐老师可能是不喜欢她争强好胜和太过锋利的性格吧。但我什么也没有说。此时此刻,我已经能很清楚地意识到,像她这样的女孩子其实是很容易被伤害的,因为不论她的外表看起来有多么坚强,一颗心依然是柔软而又脆弱的。

  分手的时候,沈惟一忽然对我说:“告诉你一个秘密吧。”“什么?”“我知道你为什么不喜欢徐老师。”莫名其妙的,我的心突然急跳起来。我有些心虚地问她:“为什么?”她说:“因为你认为是他向你爸爸告发了你逃课的事。”我暗暗地松了口气:“是又怎么样?”她紧盯着我的眼睛:“其实,那是我干的。”我一下子没听明白她的意思:“什么?”她一字一顿地说:“是我向你爸爸告发的。”我愣了一下,然后就笑了,说:“不可能,你又不认识我老爸。”她却突然变得心平气和起来,说:“你还记得那次你在学校前面的电话亭给你爸打电话吗?”“记得,又怎么啦?”她不吭声了,只是轻轻吐了口气。我突然明白了:“我打完电话之后,你拨了重拨键!”她撇撇嘴:“原来你还不算太笨嘛。”我努力想做出她已经习惯看见并且期待看见的那种无可奈何又只能忍气吞声的表情,却没有成功,反而抑制不住地笑了一下。她很惊异地看着我,好像不认识我了似的。然后她沉下脸,厉声对我说:“嘿,原野,我警告你,别以为……”我打断她:“你放心,我什么也没以为。我只是很高兴又看到了你原来的样子。”没等她再说什么,我就转身走掉了。

  我不知道沈惟一是否听得懂我的话,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希望她听得懂,还是听不懂。我一边逃也似地加快脚步,一边抬头看了看天上那些闪闪烁烁似乎满腹心事的星星,心里想,谁知道呢!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