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情感:不知不觉我喜欢上了野蛮女同桌(4)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3:51 新浪校园

  放学的时候,沈惟一一本正经地嘱咐我:“明天穿条黑裤子来。”我刚要问为什么,她扬了扬手里的珠串。那串珠子是黑的。后来我才知道,比那串珠子更“黑”的是沈惟一。她一再向我保证过,那根珠绳很结实,没有问题。可我把它绑在腿上,腿才小小地抖了几抖,它就断了,弄得那些珠子蹦蹦跳跳大呼小叫地滚了一教室。所有人都把目光转向我,那一刻我感觉自己也像那串珠子一样彻底散掉了。好在沈惟一总算还没有“黑”到底,没落井下石,瞪起眼睛替我打了掩护。不过,从刘奇他们几个人的眼神里,我已经看出了一些令人恼怒的暧昧的意味。

  把那些珠子捡起来之后,沈惟一还虚情假意地跟我商量:“你串还是我串?”我哪还有胆子劳她的大驾。 拿回家请老妈帮忙,不想,引起了老妈的疑心,还以为这珠链子拴着什么早恋之类的故事,问来问去的,整整烦了我一个晚上。

  我不想详细讲我是怎样被迫用那串珠子“治病”的,反正我的毛病很快就初步治愈就行了。

  鉴于沈惟一的种种“野蛮行径”,我应该非常恨她,可实际上那些日子我最恨的人不是沈惟一,而是我自己。我为什么恨自己?就因为我发现自己对沈惟一恨不起来。虽然我有许多理由可以恨她,可我就是恨不起来。而不恨她的理由又好像含含糊糊的,说不太清楚。惟一一个说得过去的理由就是 :沈惟一的存在至少大大提高了我在补习班的学习效率。坐在这个野蛮女同桌旁边,上课的时候我想不专心听课都不行。我这个人并不笨,只是自控能力差一些。一旦真用心,成绩自然就提高了。但我绝对否认自己喜欢上了沈惟一,理由很充分,我没有那么大的胆子。沈惟一于我,就像是狼于羊群。狼的存在提高了羊群的生存能力,但你怎么能指望羊会因此而喜欢上狼呢?但让我想不到的是,没过多久,我竟然有机会看见了沈惟一的眼泪!

  补习即将结束的时候,补习学校组织了一次活动:免费参观现代博物馆。

  博物馆里展出的展品大都是有关本市的历史、文化、风俗、传统,以及各个时期的建设成就的。另外还有一些科学演示仪器和游戏器械。不过,对于那些“掰腕机”、“测力器”之类的,大多数女生都不感兴趣,只有沈惟一是个例外,几乎每样都上去试了试。我暗暗地瞄着她,很想找机会跟她比试一下,哪怕是间接的,哪怕只是为自己找一点心理平衡也好。但最终我还是没敢轻举妄动。

  从博物馆出来,我打算到距此不远的一家大超市去买点东西。走不多远,就发现沈惟一独自走在前面。她也是去超市的?我立刻犯起了犹豫。如果这样不声不响地跟在她后面,万一被她发现了,会不会被她指为“居心叵测”?可要是我主动追上去跟她打招呼甚至一路同行,又会不会被她认为是“别有用心”?正在我进退两难的时候,前面的马路上突然传来了一声刺耳的刹车声,接着就是人们的惊叫声。我因为注意力都在沈惟一身上,所以没看见事情是怎样发生的。等我明白是发生了车祸的时候,已经有十几个人冲到了出事现场。

  我跑过去。人群中,一个年轻女人躺在血泊中,一动也不动,只是手里还紧紧地抓着一顶白色的小帽子。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我猜是肇事司机,像个傻子似的站在旁边,嘴里嘟嘟哝哝,声音已经拖出了哭腔:“这不关我的事,是她突然冲过来,真的不关我的事……”人群里有人说:“我看见了。孩子的帽子被风吹到了马路上,她去追帽子,结果就……”说话的人突然想起了什么,“对了,孩子,孩子呢?”人们开始四下张望寻找,我也突然想起了沈惟一。我回头朝人行道上看去,看见沈惟一正蹲着身子,搂着一个四五岁大的小女孩。我赶紧跑去。跑到她们跟前的时候,我听见那个眼神惶然的小女孩嘴里在怯怯地说着:“妈妈,妈妈,你快回来吧,小小不要帽子了……”沈惟一在安慰她:“没事的,没事的,咱们就在这儿等着,妈妈一会儿就来。”她没有跟我说话,只是用眼神在问我:怎么样?我轻轻摇了摇头。她愣了一下,紧接着,我就猝不及防地看见有两颗大大的泪珠从她的眼睛里滚落出来。

  作为车祸的目击证人,我和沈惟一向随后赶来的警察讲述了自己所看见的一切,并在记录上签了字,留下了学校和联系方式。

  离开了车祸现场,很明显,她还沉浸在刚才的那场惨祸之中,她目睹了那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怎么在一瞬间就永远地失去了妈妈。我突然有些担心。这种担心的感觉十分异样,让我仓促之间竟然有些难以适应,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为她担心。我想我是被她的眼泪吓着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