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情感:不知不觉我喜欢上了野蛮女同桌(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3:51 新浪校园

  后来终于被我想到了一手绝的:比赛电脑游戏。虽然目前我还算不上什么高手,但至少应该比沈惟一这样上课没够的“职业女生”强出百倍来。等我郑重其事地向她下战书的时候,却被她只一句话就顶到了南墙上:“你还不如直接跟我比比谁更能浪费时间,谁能让成绩更差,谁更有办法让家长未老先衰,如何?”我一下子被噎住了,半天才憋出一句:“电脑游戏怎么啦?它至少能考察手脑的配合能力。怕了就是怕了,强词夺理也没用!”她没应声,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正讲得神采飞扬的徐大帅哥。我心里稍稍感觉舒服一点,毕竟她没敢接我的话,也就等于在向我示弱了。

  下课铃一响,沈惟一拉起我就走。我被她拉得一路趔趄。教师办公室里有两台电脑。我有些不屑:“这破电脑能干什么?”“让你心服口服!”她拖动鼠标,很快就打开了英文字母键盘练习软件,就是把26个字母像空投炸弹一样地从屏幕上方不断地扔下来,而你得赶它们“落地爆炸”之前准确敲击相应的字母键将其拦截消灭在空中的那种。我有些心虚,嘴上却说:“小儿科。”她倒不恼:“是小儿科,不过,这跟电脑游戏一样,也可以考察你所谓的手脑配合能力,不否认吧?”她一边说一边选择好了难度,然后点击开始。顿时,26个字母像空投炸弹一样地从屏幕上方不断地扔下来,几乎让人看清楚的时间都不给留。沈惟一盯着屏幕,十个手指在键盘上翻飞舞蹈,上挡下接,半分钟之内竟然让冰雹们无一落地。我看得目瞪口呆。沈惟一见好就收,推开键盘,站起身,那架势好像她是一位刚刚在飞雨之中展示了滴雨不沾身的绝妙剑术的女侠。“怎么样?以我这点基本功,去玩你的在线游戏如何?”我一时语塞:“这个……”她撇撇嘴:“知道这叫什么吗?非不能也,实不为也!不服气?你也来比量比量?”

  我没敢接招,因为我知道,就算把难度再降下两个级别我也做不到像沈惟一那样点滴不漏。不过我心里并不服气,因为现在的在线游戏可绝不是眼疾手快那么简单。可一则因为我天生笨嘴拙舌,再则被沈惟一的气势一逼,有话说不出来;所以当时就弄得灰头土脸,窝窝囊囊地认了输。

  好在,沈惟一从此也没有再提比试的事情,对我也没有太“野蛮”的言词和举动。日子一长,我倒觉得她其实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样蛮,那么横了。尤其是上课的时候,神情安静专注,有时还会下意识地撮起嘴巴,吹一下耷拉下来的一缕额发,活脱脱一个乖乖小女生的模样。可惜,我这点可怜的“错觉”刚一产生就被她无情地打碎了。那天她跟几个男生打篮球,为了抢断一个球,狠狠地摔了一跤,左手掌被水泥地擦得鲜血直流。别人吓得够呛,她倒不在乎,到楼下的小药店买了一卷纱布包上就完了。上课的时候,我发现她不住地拧眉头,就忍不住看看她的手。纱布上又渗出了血。我刚想好心好意地提醒她,她却跟我瞪眼,说:“上课不看老师,看我的手干吗?”

  不让我看她的手,她却在上课时看我的腿。那天上课时,我发现她不时地用眼角扫我一眼。我不禁有些兴奋,也许是我穿的这件新T恤和休闲裤实在太帅了?

  下课铃一响,沈惟一就问我:“你冷吗?”口气温和得都让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赶紧说:“不冷,我不冷,谢谢。”“不冷?”她的眉毛却突然拧起来:“不冷上课的时候,你的腿乱抖什么?!”我被她一句话呛得半天才醒过神来。我说:“那是习惯。你不懂。”她不同意:“不是习惯,是毛病!”我想想也是。可我转念一想,甭管是习惯还是毛病,都是我的事,关她什么事!就理直气壮地说:“就算是毛病吧,也不劳你操心!”她撇撇嘴:“自作多情!如果你不影响我上课,我才懒得管你呢!”我无话可说,可也不想示弱。于是我就给她来个徐庶进曹营——一言不发,看你又能把我怎么样?!

  没想到第二天上课的时候,沈惟一突然递给我一条珠链,就是小女生们脖子上戴的那种人造珠链,不过比较长。我一愣,警惕地问她:“干什么?”她竟露出一丝笑容:“帮你改毛病。你用这链子把两个膝盖绑到一起,一定能控制得住。”她的笑容很真诚,让我一时竟只顾了研究这怪主意的可行性、有效性以及匪夷所思性,直到我接过来往腿上比量的时候,才突然意识到了某种屈辱意味。我把珠链扔给她:“不行,我不绑!”她收起笑容:“你要是有本事自己改,那就不绑。可我看你没那本事。不服咱们就打赌!”我火冒三丈:“赌就赌!”

  我只咬牙坚持了两节课就旧病复发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