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旅游随笔:在黄河源头和藏羚羊一起踱步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6:41 申江服务导报

  驴友 015号 薛勇敏 29岁,上海大学广告系毕业, 2000年起从事房地产广告工作。摄影、旅行爱好者。

  很多人只知道西藏的美和西藏的神秘,殊不知,甘肃南部、四川西北、青海西南部、云南北部都是安多、康巴藏族的聚居地,风光、民俗、佛教丝毫不亚于西藏地区,所以我们所说的“西藏”其实是藏地大概念,而不仅仅是西藏自治区。

  国庆节,我和我的同伴们决定选择一条相对冷僻的线路,从青海的西宁出发,拜访三江源、果洛、玉树和藏川边境的文化中心德格、白玉,然后取道川藏北线,经甘孜、康定到成都,然后回上海。

  旅行足迹

  2001年10月甘南夏河,青海2002年1月云南丽江,泸沽湖,迪庆香格里拉2002年10月甘南夏河,四川郎木寺2003年春节四川海螺沟,康定,丹巴2003年8月甘南夏河,四川郎木寺,若尔盖,红原,阿坝2003年10月云南德钦,四川乡城,稻城亚丁,川藏南线2004年2月尼泊尔2004年10月青海果洛、玉树,四川川藏北线

  驴友自白

  4年远行,7次进藏,相机一直是我藏地日记最好的笔,真实记录了藏地的迷人风光,神秘的佛教文化。虽然是匆匆而过,蜻蜓点水,但是好在也记录了一些东西。

  本周六开始,我将和我的好朋友、摄影师施政,将我们在藏地的见闻所得,通过图片的形式,与各位驴友同好分享。

  同时,我也邀请在藏地帮助过我的最好的藏民朋友来到上海,欢迎各位能亲临现场交流。

  多年的藏地经历,让我也一脸喇嘛相,或许不用介绍,你都能认出我。时间:2004年11月27日--12月10日地点:衡山路4号领馆广场大堂

  阿尼玛卿日照金山

  海拔3700米

  在大武---青海果洛州首府所在地,竟然只有我们一支为旅行而来的四人组。

  大武海拔3700米,阿尼玛卿雪山在大武县城的西北面,海拔6282米,在被发现最初,竟然被西方登山者认为是超越珠穆朗玛峰的世界新高峰,虽然后来证实只是一个误会,但是,阿尼玛卿主峰玛卿冈日确是姿态俊美的山峰。

  在藏地,如果晚上是满天繁星,建议你千万不要高兴得太早,因为在这样一个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高原,真会出现一半在下冰雹,一半是晴空万里的状况,而我们已经有过无数次在日出将要来临的时候,天空泛起厚厚云层,白白等候的痛苦经历。

  天空露出了鱼肚白,所有的人几乎一下紧张起来,车里的气氛显得很凝重,司机师傅只顾踩着油门,往阿尼玛卿的方向一路猛赶。

  翻过了一个山梁,离雪山乡不远了,东方泛起了红云,快要日出了,是好天!

  "师傅,快!"此时我们的金杯面包车发挥出了超越四轮驱动的超级动力。

  绕过一个黄土坡,一条雪白的山脊出现在我们的眼前,而高耸的山峰,在日出太阳的照射下,翻出了诱人的红金色。

  "看,阿尼玛卿,日照金山!"我们兴奋得跃下车,一通狂拍。

  泛着金光的阿尼玛卿雪山,对行者而言,这是比红景天功效好上百倍的"兴奋剂"。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