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心情物语:分手没什么大不了 我是快乐单身族(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3:51 新浪校园

  中餐就在麦当劳解决好了。长久以来,只想着如何抓住身边的男人,很难再重拾小女儿的心态了。我俩全然不顾旁人的目光,点了两份儿童套餐,兴高采烈地把玩赠送的玩具。古人说玩物丧志,是否也可以忘情呢?最好的朋友,也许就是在你疯的时候可以陪你疯,在你胡闹的时候可以陪你胡闹的那一个吧!

  忽然,我的手机响了。我下意识地站了起来,对小云说:“来不及了,我要走了。”走到门口,拉开门,我正要冲出去,忽然停下来,回到小云身边,泪流满面。以前,他吃不惯公司的盒饭,每天中午,我不管在做什么,都会赶回去给他做饭,然后再送到公司去。看着他吃饭,已经成了我每天最幸福的事。可怜我所做的一切,只为求一颗爱我的心!现在,不需要了,一切都不需要了。有多少女人为了爱把自己埋在繁琐的事务中,无怨无悔,可是又有多少男人懂得珍惜呢?运气好的,像发嫂一样修成正果了;运气不好的,也只有如邵美琪一样,躲在黑暗的角落里看新人笑,泪往肚里留。女人,你的名字可是弱者?

  来来往往的顾客,投来诧异的眼神,而我已顾不了那么多了。小云握着我的手,什么也没说。我忽然觉得一阵内疚。朋友,就是我沉醉爱河里最先忘记的那个人,也是我伤痕累累的时候最先想到的那个人。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的泪干了。“心情好点了吗?蔷儿。我们去买衣服吧。你今年还没有添一条新裙子呢?这可是你每年的必修课。你现在身材越来越好了,可不要浪费哦。”她倒是没说错,失恋是减肥的不二良方。曾经,我也是一个爱美的女孩。我爱上他对我的爱,去忘了我自己。青春,仿佛已成了一个遥远的记忆。

  来到商场,我忽然觉得自己以前的世界是多么狭小。只为了一个男人的展眉,可以承受那么多的委屈。琳琅满目的商品填满了我的心,让我无暇去想,虽然仍是空虚。众多的新款让我眼花缭乱,可见我有多久没有逛过商场了。真的落伍了吗?小云热心地,叽叽喳喳地向我推荐。其实平时她是很文静的,都是我在说,她在倾听。难为她此时为了让我开心,让我忘掉烦恼,这么绞尽脑汁。我想哭,但哭不出来。小云以为我又想到了他,连忙指着一件衣服说:蔷儿,你看,这件衣服你穿上一定很好看。”我心不在焉地看过去,这是一条白色的长裙,露肩,上面绣有人工的粉红色的花,上下各两朵,素洁之中见艳丽。这是一条公主裙,可是我是被遗弃的人。曾几何时,生活的磨砺已让我失去了天真的权利。就算穿上公主裙就真的成公主了吗?虽然每个女孩都当自己是白雪公主,可王子并不这么想。没有他的疼爱,就算做了公主又如何呢?难道只让罗马假日在脑中一遍遍重现吗?

  我的视线在上面停留了十秒种,像对着一个美丽又不敢相信的梦“如果你喜欢,就试一下吧。”我不忍拂她的兴。站在试衣间里,我看着镜子里裸露的自己,身材依然玲珑。我还会笑,看不出沧桑。那就骗一下自己吧,我穿上了那条裙子。这是我吗?好像又回到了18岁,回到了那个情窦初开,娉娉婷婷十三余的年龄。那青春的红晕,是我吗?我迫不及待地打开门,冲出去,在小云面前转了一圈。“真美!”小云说。我有些飘飘然了。毕竟,我还是爱自己的。我忽然明白了张柏芝失恋后为什么要自残。如果爱已经没有了,恨也已经没有了,那么有一点身体的痛也是好的,也比可怜飞燕倚红妆,良人已不在的强。如果被自己深爱的,付出了所有的人轻视,该是怎样的羞愤?为了获得一点点自尊,一点点的重视,哪怕只是物质的夸张,哪怕只是哗众取宠,好让自己不那么自卑,不那么绝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