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心情物语:分手没什么大不了 我是快乐单身族(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3:51 新浪校园

  女人还是有物质的一面,就像一 条好裙子很容易带来好心情一样。可是穿上裙子的我,就像一个化了妆的演员,不知该到那儿去展示。只在一个女人面前风光,无论如何也满足不了我的虚荣心。知我者小云也,她居然提议今天晚上去参加中学同学会。自从和他在一起,这种集体活动我已经很久不热衷了。忽然,我身体里有了一种叛逆的血液。我为什么要难过,我为什么要流连,我也可以有新的人生啊!为什么不!

  自从我穿了这条裙子以后,一直感觉自己是18岁。进入同学会场,这种感觉更强烈了。都是中学同学,好像又回到了高中时代。我沉浸在自己编织的谎言里,告诉自己什么也没发生过,我不会痛,不会。

  “蔷儿,你没有变,还是那么漂亮。”“蔷儿,越来越漂亮了,有男朋友了吗?”我笑语嫣然地对着每一个人,环境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心境。“蔷儿,好久不见。”我抬起头来,看见一张熟悉的脸。这不是我大学时暗恋的学长吗?我的心砰砰跳得厉害,脸一定很红,赶忙低下头去。“小女生长大了,知道害羞了。”我想起在学校时缠着他带我去玩,头垂得更低了。“学长,你好吗?”“不好。”“为什么?”“因为没有人再像小尾巴一样跟在我身后,我真的很不习惯。”天哪,我没有听错吧。“学长,您又取笑我了。”“哪有,我一直在打听你的消息,小云告诉我你今天晚上会来。正好我有个朋友和你一级,所以我就借花献佛了。”这个小云,竟然出卖我。不过,我心里还是甜丝丝的。要知道,她也暗恋学长啊,我们经常一起说些仰慕他的话,想到这里,我的眼圈又红了。

  “蔷儿,我做错什么了吗?”学长赶忙用手给我拭泪。在学校时,我因为一点小事不开心,他也是这么对我的。但当时我只以为是大哥哥对小妹妹的爱护。“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所以现在我不觉得突兀,反觉得亲切。想想自己这么没出息,我不好意思地笑了。我抬起头来,泪眼盈盈,正巧碰到那嫉妒的眼神,笑容刹时凝固了。是他,是他,我的心一阵慌乱。他怎么会在这儿?我那已封存的伤心刹那间喷涌而出,脑子里嗡嗡叫,不知自己在想什么。还是小云处变不惊,马上向我汇报了状况。原来他的新欢竟是我的高中同学。世界如此之小,怎不令我感慨万分。该见的怎么也躲不过去。聪明如学长,马上觑出了端倪,轻声问我:“要我陪你去见他吗?”我轻声然而坚定地说“不用。”

  “你好!”我故作镇定地说。“很厉害呀,”他酸酸地说,“这么快就钓到帅哥了。”“托你的福,不然还没这么快呢!”他脸色霎时变得惨白,一如他每次喝了酒就会脸红一样,只是这次没有人给他做醒酒汤了。看来他还太年轻,还不惯于这种老情人相见分外眼红的场面,到底是撑不住了,马上找了一个借口离开了。但整个晚上,他的目光总是会游离到我身上。我想,可能分手并不一定是因为不爱,就像开始并不一定是因为相爱一样。自己视若敝屣的东西别人偏把它当做宝,这时才想起多看两眼,太晚了。女人,看来什么时候都要相信自己是最好的,想想一星期前缠绵病塌的样子,我放松地笑了。过尽千帆皆不是,可是又有什么关系?我看到小云也松了一口气,她一定知道我已经释怀了。朋友,有的时候是不用说什么的。

  曲终人散,学长要送我回家,很殷勤很绅士的样子。我有些眩晕,但还是婉拒了。学长很失望,也很意外,但还是很绅士地告别了:“没关系,以后有什么事尽管来找我。自己一个人要当心。”我想我还是没看错人,很欣慰。能屈能伸,能进能退,才是真正的男人。小云不解,但也没问。我告诉她:“我单身,所以我美丽。我不会再为一个男人迷失自己,不管他有多优秀。”小云点点头,若有所思的样子。她一向聪明,何必多说。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夜凉如水,恰似你的温柔,撒满我全身,可惜我已经不需要了。该是回家的时候了。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