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上海财大学生赵政:享受托福考双满分的过程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0:47 申江服务导报

  


  文 /职烨

  总分677分,作文6分,全球最高成绩!

  这是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国际经济法专业四年级学生赵政在最近的托福考试中考出的“天文数字”。

  刚进大学时,赵政曾在新生英语分级考试中,因为成绩不理想,被分到二等的b班学习。

  那么她是怎么“一步登天”的?

  英语新闻,一年半拿下

  赵政学习英语的起步方法很简单--听英语广播。

  大一时,她就被同学封为“自修狂人”。每天晚上10点半教室关门了才回寝室。进屋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收音机,听英语广播。

  先是新闻。刚开始,她完全不知道广播里在说什么。偶尔听到一两个熟悉的单词,就异常兴奋。新闻之后,再换台到脱口秀等一些难度较低的访谈节目。可以听懂四分之一或者三分之一,也就有兴趣听更长的时间。

  “那时只觉得,多听总是有好处的。也就这样坚持了下来。”

  这个从听不懂到听懂的过程,有整整一年半。

  英文报纸,逐版攻破

  赵政锻炼英语阅读的方法也简单--每天看英文报纸。

  也是从大一开始,她每天去图书馆翻ChinaDaily。中午食堂人多,她就错开高峰,钻进空荡荡的图书馆。

  一份8个版的报纸,一个中午只能看掉一个头版,其中还会遇到大量不认识的单词。赵政在字典上把它们一个一个捉出来,再记到生词本里。积累一段时间,用几天集中背掉。循环往复。

  一份报纸中,报道内容不同,难易程度也不同,赵政的方法是循序渐进。

  头版最简单,因为大量用词都比较一致,看上一两个月,就能基本熟悉单词和句式。

  在头版战斗了一两个月之后,开始转看后面的版面。“文化新闻”的特点是句式简单,生词偏多,她就利用看“文化新闻”的机会,背大量的单词。“社论”和“本地新闻”的难度也不大,这些都是她的入门点。

  再过一段时间之后,转看体育、经济等内容,并重点解决路透社、美联社的原版新闻。从起初的每天看一版,到后来的一天看一份,她的阅读水平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中稳步上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校园光棍一起来脱光
·清纯女生写真(组图)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