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上海财大学生赵政:享受托福考双满分的过程(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0:47 申江服务导报

  


  那些坚持了下来的寒暑假

  大学4年,赵政只在家里过了一个暑假,剩下的时间,都在学校里学英文。

  大一寒假学了剑桥商务英语,大二暑假念了高级口译,大三寒假读雅思,暑假又接着看托福。

  除了睡觉,生活里全是英文。每天7点多起床,到图书馆放书占座位,之后走半小时去培训班上8点的课。下午3点课程结束,回图书馆看书到5点。简单晚餐。继续看书到晚上8点,图书馆关门。回寝室洗漱,9点开始再看英文。11点听英语广播,12点以后睡觉。

  相同的每一天,不同的学习内容。

  大二暑假的一天晚上,她和室友在寝室里练听力。那是一个发生在英国古堡里的鬼故事,很长的文章,整整20分钟。两个女孩穿着睡衣,在漆黑的寝室里越听越恐怖,竟然瑟瑟发抖起来……之后的好几天,她们都不敢讨论那个故事,只好找一些幽默、欢快的故事来练习。

  学雅思的那个寒假,上海的气温跌到冰点。寝室朝北,3床被子压得她喘不过气来。每天晚上9点回到寝室,还要走很长的路去打开水,冷得手指都像要被冻掉了。但每天十七八个小时的英语学习还是雷打不动。

  赵政说,她非常怀念那些窝在寝室里苦读的日子。“心里有一些坚持,总是好的。”

  一个享受的过程

  旁人听起来苦行僧式的生活,在赵政说来,却是轻描淡写。她说,英语学习对她来说,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喜欢,才能这样持之以恒。

  夏天一个人在寝室读英文的时候,学习了一天,洗完澡,把收音机打开,调到熟悉的CIR(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靠在床上,切半个西瓜,铺一张ChinaDaily在眼前,一个人细细地看。头发还是湿漉漉的,有凉爽的风和听上去很纯正的英文,这种感觉,她非常享受。

  从只能听懂一两句,到完全理解,再后来能听出其中用词的准确与否、优雅与否,最后认为自己也能够去电台做主持人……每一个进步都令赵政愉快。

  从要查无数单词、花上半天时间才能看懂一篇报道,到后来碰不到任何障碍,这其中的变化让她越学越有趣。

  (编辑:桔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校园光棍一起来脱光
·清纯女生写真(组图)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