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爱情故事:情定象牙塔 追女孩就像买长线股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1:00 北京娱乐信报

  2000年春天的那个晚上,阿稳站在寝室里庄严地宣布:我决定去追中文系03班的班花。这个时候我们都涌向他的身边,关切地问,是不是发烧了,要不要买点退烧消炎之类的药?阿稳一把扯下上衣,把胸脯拍得山响:本人体温正常,身体健康,绝不是说胡话。于是,我们都摇头叹气,看着一出悲剧即将上演。

  也难怪,03班的班花张小姐才貌双全,名声响彻师大的每个角落,身边的追随者是里三层外三层。而我们的阿稳呢,个子还算高,五官也还端正,只是线条太生硬,猛一看像个铁匠。要才,勉强;要财,穷光蛋一个。两相对照,室友均是悲从心来。

  可阿稳行动了,先是节衣缩食买了蔫玫瑰花一捧,兴致勃勃地送上。结果,退回;再送,扔进垃圾桶。约会,拒绝;再约会,长久的沉默。几个回合下来,阿稳大败而归。

  于是,阿稳调整战略,在院报发了一篇人物通讯,对张小姐是大加赞赏,以期造成强大的舆论攻势。这一招果然有效,张小姐第二天就说,阿稳啊,我想和男友看电影,听说票很难弄的,你能不能……阿稳立刻骑着破自行车转遍城市弄来了票,然后幸福地看着张小姐和她的男友走进了电影院。

  从此,阿稳自愿成为张小姐的生活顾问、全职保镖。连张小姐和男朋友约会都不失职。如果你看见一对情侣正在说话,而一个人正站在不远处监视,那个人就是我们的阿稳——经管系里公认的3000瓦灯泡。

  2002年的上半学期,快毕业了,于是工作成为了头等大事,许多爱情故事开始编制潦草的悲剧结局。张小姐也不例外。于是在某个漆黑的夜晚,张小姐唤过阿稳,拉过他的半边肩膀开始制造大滴大滴的泪水,阿稳就这样收获了他的爱情,一年之后就收获了他的婚姻。

  这个爱情故事被众室友当作典型案例分析了很长的时间,结论认为是阿稳乘虚而入,投机取巧,与能力无关。阿稳就在寝室里指着我们的鼻子训斥道:你们懂什么,谈恋爱就像买股票,你们的眼光就放在鼻子尖那块地方。要买就认准目标,买长线股,无论风雨飘摇皆不动摇。这样,才能收获你梦寐以求的东西!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校园光棍一起来脱光
·今天 你自恋了吗?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