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饶雪漫·金色城堡正文
音乐故事:站在世界的屋顶(5)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4:44 新浪校园

  


  站在世界的屋顶(5)

  我开始越来越喜欢和他呆在一起,刻意地去忘掉就要到来的别离。

  终于有一天杜飞给我看一张女孩子的照片,那个女生很漂亮,是她以前的同桌,杜飞说:“等我念高中的时候,我就可以再回到南方了,到时候要是还可以跟她同桌多好。我走的时候,她都哭了呢。”

  我忽然有些木木的,什么也说不出来。

  杜飞又说:“她是个很特别的女生呢,和你一样。”

  “我也特别?”我惊讶地问他。

  “当然啦,麦小丫你嫉恶如仇,我没见过比你更义气的女孩子呢。”

  我嘿嘿地傻笑。想起杜飞说的他很快又要回南方,心里又狠狠地滚过一阵伤感,又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那天天突然下起雨来,越下越大,越下越大,我和杜飞都没有带雨披。我们在雨里很畅快地跑了很久,听鞋子敲击雨水发出痛快的响声。经过一个大水坑的时候,杜飞朝我伸出了左手:“来,小丫,我带你跳过去。”

  我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我的手。

  那是我第一次和男生握手,他的手挺大,温暖地握住我的。我们像两只鸟一样高高的跃起,顺利地跳过那个大坑。天空渐渐地放睛,黄昏象一只没有睫毛的眼睛,毫无遮拦地将我的心事散于天空之中。

  初三的日子,就慢就慢,说飞快就飞快。一眨眼,就要中考了。杜飞要回到他的老家去考试,临别的时候,他对我说:“麦小丫你要抓紧啊,你这么聪明,一定可以考一个好高中呢。”

  “不知道可不可以遇到一个好同桌啊。”我低着头说:“像罗林那样的同桌我一辈子也不想遇到了。”

  “那就祝你好运喽。”杜飞说,“我会经常给你发E—mail的。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好。”我说,“杜飞,祝你一路顺风。”

  一直到杜飞走,我也没有把我书包里给他准备的礼物拿出来,那是我的一张照片,我本来希望有一天,他也会拿着照片对别的女生说:“这是个很特别的女孩子,我真想再跟她同桌呢。”

  我默默地流了泪,因为我知道,自从那天他拒绝老师的安排和我同桌,我和杜飞,就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机会了。

  杜飞走后我一直没有他的消息。想念他的时候,我拼命地念书,好象是在和谁拼命,我终于在夏天的时候接到了一所中学的入学通知书,虽然不是重点中学,但妈妈已经非常的欣慰。

  收到通知书的那天,我独自来到教学楼的屋顶,想起一个矮个男生曾经在这里对我说过:“只要站在世界的屋顶,就可以俯瞰芸芸众生!”

  我是多么希望杜飞可以知道我今天的进步。

  又一个冬天快来的时候,我终于收到了杜飞从网上给我发来的信,他在信中还送了我一首游鸿明的新歌《站在世界的屋顶》,并说:“走的时候也忘了送你一件礼物做纪念,就补送一首歌给你吧,祝小丫一切都好。PS:当我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就想到你站在屋顶为我唱歌的样子,很很想念。”

  我非常的高兴,下载那首歌细细地听,歌里说:“我站在世界的屋顶,又不由自主地想你,在华灯初上的夜里,呼吸着你的呼吸……”

  我又流了泪。不过这泪水里带着成长的喜悦和欢欣。

  我和杜飞,其实什么也没有说过,但我真的非常感谢命运,在我年少无知的岁月里,让我和一个叫杜飞的男生有过那么一次遇见。虽然流年逝水,快乐的东西总是一瞬间消失,但我相信,我会慢慢地长大,成为一个大家都喜欢的特别的女孩子。那个在不经意中也许就改变了我一生的男孩,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在世界的屋顶再次相遇。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能不能在酒吧打工?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