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享受成长正文
业余幼儿园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6:14 新浪校园

  


  业余幼儿园

  儿子半岁至1岁半时,我请了一年假照顾孩子。那时,我住处周围有一些没有上幼儿园的孩子,我便把他们组织起来,为他们讲故事,领着他们做游戏。这样一来,我的家门口便成了个“业余幼儿园”,毛毛自然就成了这个“业余幼儿园”中的一员了。

  “找呀找呀找呀找,找到一个好朋友。敬个礼呀,握握手,你是我的好朋友。”在我的指导下,孩子们以毛毛为中心,围成了一圈,欢快地玩起了“找朋友”的游戏。

  不到1岁的毛毛坐在童车里,瞧着那么多的小朋友围着他又唱又跳的,兴奋的目光不停地移动着,捕捉着他感兴趣的一切,嘴里“咿咿呀呀”地喊着,两只小手在空中舞动着,两只小腿不时地蹬直,小屁股随之离开童车的座位,接着又跌落下来,童车也随之有节奏地晃动了起来。

  快乐如斯,就差没蹦出来了。

  贴心建议:

  前苏联教育家赞科夫说:“人性的发展,在孤独和隔绝中是不可能的,只有在儿童集体的内容丰富而形式多样的生活中才有可能。”让孩子多接触外界吧!让孩子多看、多听、多说、多嗅、多摸,这样可刺激孩子的感官,促进孩子大脑的发育。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穷男生该不该有爱情
·老师穿吊带进课堂?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