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享受成长正文
“我够不够勤快?”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6:14 新浪校园

  


  “我够不够勤快?”

  毛毛有一个表姐,叫兴兴,比他只大20来天,可毛毛却极不服气称她为姐姐,因为这个兴兴原本是他的妹妹,由于在妈妈的肚子里太不老实,提前了40天来到世上,才成了个姐姐。或许是觉得在妈妈的肚子里太舒服了,毛毛却直到预产期过了5天才懒洋洋地来到了世上,结果只得委委屈屈地做了弟弟。唉,可怜的毛毛弟弟,别不服气啦,谁让你贪图享受?

  毛毛是吃一堑,长一智。自从来到世上,他就发誓再也不偷懒啦!小小男子汉,说到就做到,勤快不勤快,比比就知道。瞧,我们姐妹俩一起回到了娘家,这两个小家伙便理所当然地会面了。这不,毛毛正憋着劲和兴兴姐姐比上啦!

  毛毛和兴兴都躺在床上,毛毛的一只脚总是有节奏地打着床,两只手时不时地舞动着,眼睛也不停地四处张望着,似乎正在寻找人来证实他的勤奋。另一边的兴兴便安静多了。

  “你该和兴兴多聊聊。瞧她那么安静,你平时是不是很少和她聊?”我对妹妹说。

  “唉,上班太忙了,顾不过来。”妹妹很是无奈。

  妹妹是中学老师,带着个毕业班,也确实太忙了。我当时却请假在家。

  “早期是孩子的最佳教育期,千万别错过了。要尽量抽出时间和孩子多多交流,给孩子一些感官刺激,这对孩子的大脑发育有好处的。”说着,我们一起来到了床前,冲着兴兴“哦……哦……”叫了起来。兴兴摆出个姐姐的架子,还矜持着呢!却听得旁边传来了“哦……哦……”的回音,循声一看,原来无人理睬的毛毛,正远远地冲着我们“哦”呢!

  呵,可爱的毛毛,你是否在问:“我够不够勤快?”

  贴心建议:

  卢梭说:“人的教育在他出生的时候就开始了,在他不会说话和听别人说话以前,他就已经受到教育了。”早期是开发孩子智力、培养良好习惯的最佳时期。父母们千万要把握好这一最佳的教育时机,工作再忙也不可忽视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穷男生该不该有爱情
·老师穿吊带进课堂?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