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组图:芭比娃娃45年 一个不老的美丽传说(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6:18 金羊网-新快报


美丽可爱的芭比娃娃

  美国女性代表

  “‘39、18、33’的三围,金黄色的头发,清新的外貌,还有好几抽屉的漂亮服饰。从来没有人见过这样的玩具,如果这是个真人,她将具有何等的魅力啊!”在许多人的心目中,芭比已经不被当成一个玩具,而是一个拥有生命的偶像。

  过去关于芭比的形象一直有所争议,例如有人认为她将女人形象定于双唇微启、大胸脯、水蛇腰的模样,另外也有不少人将芭比视为可口可乐、麦当劳之外,资本主义势力的另一种代表(因为有不少芭比以豪华挥霍、穿金戴银的造型出现)。尽管如此,各方反对势力还是无法阻挡人们喜爱这位“美女”。她的形象与影响力随着时间的累积,仍然越来越往正面上升。在美国问世的《美国梦的脸孔》一书作者ChristopherVaraste,更把芭比形容为美国女性独立、自主、自我表现精神的代表。

  在美国许多大学,“芭比学”甚至可以成为专门一堂课,透过芭比现象探讨女性心理、角色、男女关系,以及女性与社会的互动等问题。今年年初,美国政府在一个为纪念妇女保健工作而埋设的时间囊中放入了芭比,将她作为女性的代表,这是芭比得到最高的肯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穷男生该不该有爱情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