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Y流行正文
组图:芭比娃娃45年 一个永远不老的美丽传说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6:18 金羊网-新快报


美丽可爱的芭比娃娃

  她,拥有“39、18、33”的魔鬼身材;她,一副长得像玛丽莲-梦露般的天使面孔;她,一头金黄色的披肩长发;她,衣柜中放着过亿件名牌时装;她,拥有高于星巴克、亚曼尼、西门子的20亿美元身价;她,今年已45岁,但依旧青春靓丽、光彩照人……

  她的名字,叫“芭比”。

  今年,是芭比娃娃诞生45周年纪念,过去的45个岁月无法冲淡她的魅力,如今,芭比娃娃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和政治的象征。或许有一天,芭比会退出世界舞台,但可以肯定的是,她将成为一个不可取代的经典,因为,她曾经是无数人的偶像,一个承载着人们童话般梦想的偶像。

  芭比诞生记

  金发、碧眼、身材高挑的芭比像足了美国美眉,但原来她的前身却是一个来自德国的莉莉娃娃,芭比的诞生有段有趣的经历,全因为美泰公司创办人露丝-汉德勒的一次偶遇。

  露丝见女儿很喜欢玩当时流行的一种可以换衣服、换皮包的纸娃娃,便想到设计一款仿真人的立体娃娃。随后,1957年一次在德国度假时,露丝无意间发现了身高11.5寸,三围是“39、18、33”的德国娃娃“莉莉”,激发了她的灵感。回到美国后,露丝立刻对莉莉的形象加以改造,让她看上去像玛丽莲-梦露一般地性感迷人。1959年3月9日,世界上第一个金发美女娃娃正式问世,露丝用小女儿芭芭拉的呢称给她命名,从此这位金发美女娃娃就叫做芭比。露丝还体贴地为这位芭比女儿找了一位帅哥男朋友,取名为“肯尼”,这是来自露丝儿子的名字,从此芭比开始了与肯尼的爱情长跑。

  真正让芭比一举成名的是在1959年纽约玩具展览会,当时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被这位拥有完美身材的金发美女所吸引,芭比震惊了世界,也让她的“母亲”露丝-汉德勒为全世界人所认识。如今,在世界150个国家,芭比娃娃已经卖出了超过10亿个。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穷男生该不该有爱情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