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马琳的文字:花花世界正文
爱她不是母亲节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0:09 新浪校园

  作者:马琳  [欢迎网友投稿]

  我和我妈的关系,用一个特普及的词儿来形容,就是“铁”。不是我一相情愿的这么说,实在是人证物证俱在,我也抵赖不得。

  从我打小说吧,自从能够区分得自家亲戚和外人的样子起,我就特知道体贴我妈。不管是谁,说了我妈的不是,我就不给那人好脸子看。我喜欢扑在我妈怀里,一边喝奶,一边竖着耳朵听人家说什么。譬如我大舅说我妈给我外婆买的补品不够高档,我硬是拿眼睛剽的他自动沉默为止。那是我妈呢,不是谁都能说的,除了我外公外婆。

  上学以后,班里成天拉帮结派的以至于我过着动荡的日子,这种不安定的日子久了,便有了心事。我有一个特好的朋友,她每次别人欺负的时候都跟我面前哭,我觉得她特傻,然后一直笑,最后又觉得自己特傻。我跟她说,你干嘛不回家跟你妈说呢?她一脸惊恐的说,我怕。我回家就跟我妈说了,我妈叫我好好跟人家相处,咱不欺负人也决不能让人家欺负。我觉得我妈说这话的时候特大义凛然,听的我眼睛都冒金光。

  我妈可能自小就体会到了我对她的那份铁,于是对我特好。我妈拿我当一个投靠她的革命积极分子,整天领导着我跟我爸这个地主闹革命。有时候人难免不为利益所惑,所以说偶尔我也会为一顿KFC出卖个组织情报什么的。我的宗旨是,以合为贵,和气生财嘛。

  我没有写日记的习惯,因为有我妈我觉得也用不着。我有什么心事都会如实告诉她的,跟她嘻嘻哈哈的一闹,就什么事儿都没了。前几日我跟我妈说,我长这么大一共暗恋过几个男生。我妈听后,眉头一挑说,我上学那会儿暗恋的男孩比你多了去了。我一阵汗颜,顺便讨教了暗恋的心得。

  我和我妈也经常起争执的,原因莫过于吃什么饭,化什么状之类的琐事。但是我们是彼此了解和关心的,仅仅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便足以达到共识。人家说,当一个人无理可说的时候便会把自己的身份搬出来。譬如说,我是你妈。我妈倒是没有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她无理可说的时候,你们知道她说什么吗?她说,乖,你是我女儿呢。站稳了,没摔着吧?

  今天是我跟我妈过的第20个母亲节,也是我20岁生日的第二天。20年前我们的血液在同一个身体里流动。20年后,我们的血液在同一个灵魂中沸腾。所有母亲的孩子,爱她不是母亲节。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时听的150首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 琴]你的眼神
·[萧亚轩]地 下 铁
·[庾澄庆]命中注定
心灵魔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