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家长学生面对面:老妈为何频频光顾我的书包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1:08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书包是孩子的小世界,它装载希望的同时还满负着个人的小秘密,书包也由此引起了家长们的关注。为了监督孩子的学习、更好地了解他们,一些家长时常私自翻孩子的书包。孩子的书包,家长该不该翻?前日,江岸区铭新街小学数名学生和家长就此展开了一场对话。

  书包频遭家长“光顾”

  学生:多有被“翻”的经历

  周飚(男,六年级):爸爸每周都要定期翻我的书包,看我的作业完成得如何,有没有不敢给他们看的试卷。因为我知道爸爸翻书包的时间,所以我都提前清理。后来,爸爸发现了,就改在我睡后偷偷翻。

  马穆莹(男,六年级):我的家长有时也翻我的书包,因为平时我喜欢玩玩具,他们主要检查里面有没有玩具。不过,他们每次都没有查到什么。

  谭伦巍(男,五年级):我喜欢看漫画。在我上学出门前妈妈就要翻我的书包,看里面有没有漫画。若被发现了,妈妈没收了漫画书还要批评我。所以,每次妈妈翻我书包时,我都有些害怕,生怕又翻出不该带的东西。

  王鸣(女,五年级):我爸妈从来不翻我的书包,他们很尊重我。

  刘正言(女,五年级):妈妈相信我,我的心事都愿意和她说,所以妈妈从不翻我的书包。有时,她会在放学的时候和我的同学聊天,了解我在校的情况。

  叶梦婷(女,六年级):爸爸每周抽查我的书包一次,主要是看我的培优作业做得如何。因为我快毕业了,在外培优,爸爸就是担心我做不完奥赛试题才抽查我的作业。如果他不满意就会和我讲道理。

  家长:主要是了解学习情况

  周鑫磊的爸爸:女儿上五年级时,我当着她的面把书包检查了一遍。由于学习负担加重,她的书包越来越沉,我是出于关心才翻她的书包,主要是看里面到底有哪些书是可以不带到学校去。除此之外,我会留意书包中影响学习的东西。

  金鑫的爸爸:我从不翻女儿的书包,只是在临睡前提醒孩子收拾书包。有时,孩子会当我们的面,把象棋等东西放进书包,这个我不反对,毕竟孩子在课余需要放松一下。

  刘闻俊的爸爸:儿子上三四年级时,一次他不愿让我们看他的日记,我还是强制性翻书包看了,当时他很不高兴,还说我们无权看日记,这话让我记忆犹深。

  裴盈楠的妈妈:我到现在还未翻看过女儿的书包,她现在还小,我们不担心她有什么不该看的或不该玩的东西藏在里面。

  周飚的妈妈:孩子有时考试不理想,他会把试卷藏起来不让我们检查,而他又不愿我们翻他的书包。没办法,我和他爸爸只好趁他睡后偷偷翻他的书包,我们这么做只想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

  易慧的妈妈:我从不翻女儿的书包,家长和孩子彼此保持透明,我相信女儿不会把秘密藏在书包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最漂亮大学校门评选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