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家长学生面对面:老妈为何频频光顾我的书包(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1:08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翻与不翻都有原因

  学生:不喜欢隐私被侵犯

  刘正言:我不喜欢大人的这种行为,有什么想知道的,他们可以当面问。虽然我们小但也有自己的隐私,大人应该尊重我们。

  王鸣:我觉得这是家长不信任我们的表现。有些同学喜欢写日记,但家长总喜欢偷看,不得已开始应付写作。如果孩子能够主动和父母沟通,家长是不是就不会翻书包呢?

  谭伦巍:我觉得家长可以适当翻孩子的书包,特别是那些不听话、学习不自觉的孩子。这样可以起到督促的作用。

  马穆莹:我希望家长最好不要翻我们的书包。大道理我们也懂,知道玩具带到学校会影响学习,所以大多时候,我们不会这样做的。

  周飚:父母翻书包是关心孩子学习的表现,所以,我不是很反对这种方式。翻不翻只是父母是否信任我们的表现。作为孩子,我们也不会欺骗你们的。

  家长:难为了一片苦心

  金鑫的爸爸:我认为,翻书包要针对不同的孩子。有些孩子学习不自觉、又贪玩,这就需要家长经常翻翻他的书包,不仅看作业完成情况,还要看里面是否藏有玩具等物品,这是一种监督。对于自尊心强、自觉的孩子,家长就没必要这样做。

  周鑫磊的爸爸:大多时候家长还是不要翻孩子的书包,这样会伤孩子的自尊。但是当发现孩子有异常时,家长可以偷偷翻翻,知道孩子在想什么,但千万不要让孩子知道。

  刘闻俊的爸爸:孩子不愿我们检查书包,家长应尊重他们的意愿。家长可以通过其他的交流方式了解孩子的内心。

  裴盈楠的妈妈:家长翻看书包的方法肯定不对,应尊重孩子的隐私,况且这种方式也无法达到全面了解孩子的效果。

  周飚的妈妈:我不同意前面有位家长的观点,我认为对调皮的学生尤其不能采用检查书包或抽屉的方式,因为这样只会让他怕你,而起不到其他的教育效果。

  易慧的妈妈:家长还是不翻为好。孩子有了自己的秘密是好事,说明孩子在长大,家长应呵护他们的隐私空间。

  促进沟通比翻书包明智

  学生:希望和家长成为朋友

  刘正言:家长应该坦诚对待我们,如果家长正面问我一些事,我会对他们说的,这比翻我们的书包管用。我想,如果家长把我当成他的朋友,放下架子,我的许多心事都会主动跟他说。

  王鸣:我希望当自己和家长在交流时,家长不要打断我的谈话、不要老说我不对、不要拿我和其他孩子比较,如果这样,即使我有心事也不敢主动告诉他们。

  谭伦巍:当家长发现孩子有些不对劲的时候,就主动问问:“你心情不好,有什么事吗?”柔和的语言比恶狠狠的训教,更能让孩子接受,并说出心理话。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最漂亮大学校门评选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