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解读正文
辽宁高校贫困生月底可拿贷款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1:17 时代商报

  【本报讯】(主任记者 谭晓刚)考入辽宁高校的大学贫困生有望在本月底,顺利拿到助学贷款。昨日,记者从辽宁省教育厅获悉,全省高校助学贷款经办银行的招标工作初步定于将在本月中旬完成,高校贫困生有望月底拿到贷款。新的助学贷款最高额度为每生每学年6000元,这个标准略高于目前我省高校就读的平均费用。

  据了解,今年考入辽宁省大专院校的新生大约为19.5万人,贫困大学生的比例大约占10%甚至更多。省教育厅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尽管目前新的助学贷款政策尚未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但实际上,辽宁目前没有一例大学新生因贫困而辍学,各高校均设立了“绿色通道”制度,对被录取入学但经济困难的新生,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此外,辽宁省目前已设立2000万元专项资金,给予特困大学生每人每天4元的伙食补助,全省每天大约有五六万名高校贫困生可以享受到这项补助,补助时间暂定到本学期结束为止。

  据透露,在这次实施的新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中,一直被助学贷款经办银行“排斥”在外的市属高校贫困生将因此受益。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