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解读正文
苏州高校实施奖、助、勤、减 让贫困生圆梦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2:05 光明日报

  本报苏州10月7日电 (记者 苏雁)新学期,本科毕业的小顾放弃到外企工作的机会,回到熟悉的苏大校园,继续攻读研究生。小顾是个孤儿,大学四年完全靠学校解决读书费用,促使他有信心读下去的是近年来苏州高校针对贫困生持续开展的奖、助、勤、减活动,这条“绿色通道”,让对大学生活充满憧憬的贫困生“圆”了“梦”。

  利用地域、人文等优势,苏大专门为贫困生设立了种类繁多的奖助学金,仅唐仲英、朱敬文奖学金,每年就为贫困生提供130多万元;工业园区、新区等外资企业也在学校设立了专项奖助学金,每年发放金额达90多万元,获得者比率占贫困生比率的30%。苏大还成立了“勤工助学中心”,主打家教市场,中心面向社会公布热线电话,专门值班接听信息。为了让学生成功“上岗”,学校每年举办两期家教培训,重点培训礼仪和自我防护。目前有1000多名学生在从事家教工作,“苏大家教”已成为苏州家教市场的一个知名品牌。

  苏州科技学院对贫困生采取“四免”,凡是符合条件的贫困生,在校期间可以免交住宿、就餐、洗澡等费用。该学院还开展“义务家教”和“一帮一互助”等独具特色的助贫活动,目前有100位贫困生给苏州市贫困家庭子女义务家教,200对学生结成了“一帮一互助”小组,家教和帮扶费用全部由学校支出。贫困生们在互助友爱的氛围中得到了资助。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