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原创心情:爱是一场重感冒 你是我的感冒菌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0:54 三晋都市报

  是我把你变成了我的感冒菌,而你毫不知情,更不会释放能使我打喷嚏的思念。

  我每天早上站在电梯口,东张西望地等着你的出现,然后假装恰好搭同一部电梯。一天中,或单独或众人的交谈里,我努力自然而直接地去看你笑得弯弯的眼睛。最过分的,也不过是在你擦过身旁时,偷偷地拼命吸溜鼻子,想闻出你衬衣上洗衣粉的香味。

  但仅此而已吧,热度太高会烧坏脑子。

  爱是一场重感冒,等烧退了就好。我不能爱你,于是你只能是感冒菌,吃药过一个星期、不吃药过七天就好的那种感冒。我不吃药,我慢慢地等它好。我等自己厌倦了每天等电梯,厌倦了追随你的身影,好好睡上一觉,就会清醒过来。我相信会有那一天。

  认识你好几个月了,并没有一开始就小鹿乱撞的超强感染力。只是前几天,才在你无意扫过的眼神里,从心底打了一个颤,从此陷入忐忑与得意、促狭与心焦、甜蜜与心慌交织的低热中。我剪了自己喜欢的新发型,穿了新买的连衣裙,上面有我喜欢的蝴蝶结和荷叶边,我走在路上感觉阳光都特别的亮。但当我走到你面前,我就似乎低了几分。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这样。但我不会去问你喜不喜欢我,也不会努力去让你喜欢我。这一切,我都不能做。我只是突然患了个小感冒,只是突然喜欢看你高高的身形、宽宽的肩膀、笑得弯弯的眼睛,突然想离你近一点再近一点。但是我不要打扰到你。你可以好奇怎么好像每天早上都要在电梯间跟我说早安,你可以偶尔偷看我变得可爱而快活的侧脸,但是不要猜疑我的别有用心,不要被我的出现困扰。等我的感冒过去,我会重新留给你一个安静的空间。

  我想要的很简单,就是我也不知道要什么,因为我什么都要不起。也许我要的只是自己这份刻意经营的感觉,像回到初恋的酸酸甜甜,像回到高一躲在二楼,看那个高二男生斜吊着书包一路晃荡着走进他的教室。这感觉让我知道自己的肌体还是鲜活的,感触还是敏锐的,心情还是柔软的,没有在岁月的打磨与蒙蔽里黯淡与松弛。我还有爱人的能力,我喜欢上的依然是跟小女生时候的一样,开朗爱笑的男生。他一定很少跟我讲话,很少跟我在一起,每一次见面,我都好好地收藏。我还有力气,去重演一遍这样费心费力的过程,这让我有年少的快活。

  于是,我又感冒了。你这细菌却还蒙在鼓里,不在乎地笑啊笑。你的眼里,可曾有过我的影子么?你的心里,可曾闪过我的脸么?我抓着理智的冰镇,给自己亢奋的情绪降温。不要想,不要想你,不要想像你的一点一滴。也许明天,我还是会站在电梯口东张西望,但是摸摸光洁的额头,相信自己,很快会好起来的。

  你只是我的感冒菌,扰攘一场,不会致命。

  (编辑:稻草人)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