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原创文学:大学女生218寝室命名全记录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1:38 新浪校园

  


  一

  “今观美成,白石诸家,嘉藻纷缛,靡不取材于飞卿.玉溪,而于长爪郎隽语,尤多裁制。”这段话几乎让我捶胸顿足,号啕大哭。想我平日自称“初级文学女青年”,竟不知美成乃周密,更别提什么长爪郎竟然是李贺。写这些鉴赏的学者们太可恶了,明明可以把学问做得通俗易懂却偏要弄的很好复杂,让后辈读者如进迷宫。更恨这些古人们,每事弄那么多名号干吗?

  终于,再图书馆一个为人所鲜至的角落里,被我淘得《中国名号大全》一本,如获至宝。于是每晚睡觉前半小时潜心修炼。在历尽七七四十九夜眼痛煎熬后,觉得对中国古今名号是手到擒来,可以出关授业解惑了!本着一个中华子孙的历史自觉性,我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把我知道的知识讲出来。不过,因为我很好的继承了我们老祖宗谦虚的品性,实在不好意思出去显山露水一番。所以,我决定先把我的‘研习成果’讲授给室友们,也不枉我们一番同室而眠之情!于是翩然入梦,一夜好眠。

  “XX,起床了!”

  我睡的正香,忽一阵魔音穿脑而入。正想火起而攻之,转念一想这不是对她们进行潜移默化的最好时机吗?遂笑颜相向:“姓是君主赐予我们祖先的,名是父母取的。你这样直呼我的姓名极为不礼貌。只有我的长辈才能这样叫我……”

  “神经,你睡晕头了!”摔门而出,洗脸刷牙去也。

  吃早餐时,“知不知道玉田?”没人响应我。

  “哎,就知道你们弄不清楚。”众人怒目相向。“呵呵,我也是看了好几次才记住的。哎,中国传统文化日渐衰微啊。我们的上上辈还有字辈名号,就是上辈也还按字辈排行取名,可我们现在根本就没章法可依了“

  “是啊,我们这辈还好点,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完全消亡。”终于有个人掉进我的陷阱里了!我趁势直追。

  “可惜啊,字号表如此风雅只学问,几至消亡。不如我们自取字号,他日出过小名也好带动中华文化之复苏。但表却要根据你们的德行来有别人定了,所以你们要努力啊!好好对待自己的人生”好感动啊,我都快为我自己所折服了。

  众人齐向:“你的表为猪头”

  哎,这帮没文化的人!有谁说过智者总是孤独的?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