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新浪校园新生站正文
献给新生的大学生活:从秘密宿舍到摇滚周末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8:30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我们这一批数量不容忽视的天之骄子们,成天过着“神仙”般的大学生活。昨天刚收到录取通知书,今天就已经大三了?

  秘密宿舍

  能够见识的大三,是蚊帐上千疮百孔的杰作;是热水瓶上斑斑点点褪色的痕迹;是镜中那张并不英俊的脸上逐渐变浓的胡须;是床头零乱堆放却不知看了多少遍的体育杂志。偶尔身上有几个钢蹦儿,大伙凑着买来几瓶青啤加二锅头,一番畅饮之后突发灵感,密密麻麻地爬上了甲骨文似的情诗,等待着下一届的师弟们来解读。

  一个空间不大、光线不明亮的宿舍,勉强挤住着八条汉子。随着时间的推移,室友已成了铁哥们,集体生活驱赶了自我封闭的无聊与乏味,让人怀念的是每周数次熄灯后的卧谈。我们曾为中国男足冲进世界杯而彻夜狂欢;也为海湾变幻的风云而密切关注着伊拉克战争的局势变化;尤其是震惊全社会的马加爵事件,让我们为不同的人生观、价值观发生激烈的思想交锋。于是寝室出现少数的顽固派、保守派和占多数的自由派分庭抗礼的格局。记得那晚我们就马加爵落网后的审判从社会、学校、家庭各方面进行探讨,从未有过的深刻辩论——同情、痛恨、惋惜交结在一起,俨然一个模拟法庭。

  摇滚周末

  周末,男生们有的在足球场上像脱僵的野马相互厮杀,有的在篮球场如鲤鱼跳龙门般分秒争夺,也有的在电脑桌前并肩作战,市场上刚出的“反恐精英”已成为他们考研的对象。没有男朋友的女生约上三五好友逛街购物,或者在寝室里欣赏着一部又一部的《还珠格格》。没有睡意的晚上,几个“夜猫族”会拿出早已准备好的蜡烛,围坐在微弱的烛光前切磋牌技……

  疯狂考试

  当然,我们也有废寝忘食、手不释卷的时候,多半是在考前的一两个星期。每到图书馆开放时间,我们便像群疯狂的股民,冲了进去,其实里面什么也没有,无非想占一个看书的座位。每到夜晚熄灯的刹那,我们床头的蜡烛又开始无私奉献了,挑灯夜战、埋头苦读。第二天早上醒来,望着对方的“熊猫眼”相互地讥讽嘲笑。我们凭着良好的记忆力,摆平了一门门并非容易过关的课程,这就是我们临阵磨枪的绝活儿。每当回想起绞尽脑汁和老师讨论试题的情形,室友们都会心照不宣地窃笑,呵呵,大家都知道是为了拉拢关系。(陈建华)

  (编辑:稻草人)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