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大学生住宿 让其自由飞还是一定得圈宿舍里?(5)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1:48 中国青年

  


  校方该做的是完善宿舍管理制度

  可圈可点

  采访/本刊记者 王歆效

  校方该做的是完善宿舍管理制度

  李磊父亲(大二学生家长)

  李磊跟我提过几次在校外租房的想法,我没同意。现在都是一个孩子,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康成长。虽然他们已经过了18岁,但在家长眼里还是个孩子,还未真正成为一个社会的人(他们自己不一定这么认为)。从社会经验、生活阅历上讲,他们还有许多欠缺。所以作为家长,当然希望他们能够在学校的宿舍住,因为学校毕竟环境单一,学习氛围好,还有专人管理,这比较容易让家长放心。

  到校外去租房,一个是给父母增加了经济负担,二是无专人管理,容易放松他们自己的学习,三是接触的人较为复杂,很可能一不留神就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这是每个学生家长都不愿意看到的。所以希望学校能够加强管理,改善一下现在定点熄灯、定点关楼门的规定,尽可能多给他们一些自由的空间、时间。我想,或许这样他们就不会闹着到校外租房住了。

  李磊为此跟我闹过好几回,我一看说不通他,就有些急,“你知道不知道,我是你父亲!我能不为你好吗?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