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大学生住宿 让其自由飞还是一定得圈宿舍里?(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1:48 中国青年

  


  租房是大学生的人身自由

  蔡皮(男,大三)

  不许大学生在外租房,这简直是一个很难理解的规定。

  首先,看看国内能提供充足点儿、人性点儿住宿条件的大学有几所?你想想,八个人住一个宿舍,像猪一样关在一间屋子里,怎么能够忍受四年?

  其次,宿舍的管理制度很难照顾到特殊的大学生,比如,可恶的熄灯制度对我们几乎是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有时候还不到关灯的点儿,有的同学就要求熄灯睡觉了,真是关也不是不关也不是,大家都是同学,难免有几个夜猫子,这样待在宿舍里让人觉得难受,不如放出去自由好,减少点儿同学摩擦,白天回来见了还更亲切。

  其实我是一个非常热爱住宿舍、热爱群居生活的人,但还是因为自己的习性会感到诸多不爽。比如说,我有个坏习惯,一到12点脑子就有问题,非得起床干点儿什么,这就会影响到别人。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在校外租房。

  当然,如果学校能给我们提供两个人一间的,可自由出入及没有定点关灯制度的宿舍就好了,否则便是对一部分人自由的干涉。你说,我如果违犯了学校的正常的合理的规则秩序,被开除或者被处分是应该的,比如考试作弊,但我租房出去住,既不对社会造成危害,又不给学校带来什么损失,这种自由是我应该有的吧?可谁来真正理会这点小小的要求呢?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