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恋恋青涩季:水来,我会一直在水中等你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6:27 《青春期健康》

  作者:程香

  插画:孙杰 winsse

  我在我十六岁的日记里写道:我如水草般,爱上阿为。那种爱,柔软湿润,缠绵悠长,绵绵不绝地覆盖了我大片的青春。

  那个年代,阿为在我眼里,他是我周围广阔的水,无处不在。

  阿为,就是我的天下。

  我是小以。

  自从知道我爱上的那个白净男生叫阿为以后,我便把自己叫做小以。小以,只有这么美好的名字才能够与阿为相配。只有小以。

  等到周围的人都开始叫我小以的时候,我每天昂着头得意洋洋地穿行在校园里,那表情和架势,仿佛阿为已经是我的爱人。

  让阿为看我一眼,这于当时的我,是多大的恩惠呢。以至于许久以后想起仍会一脸憧憬。

  阿为如一个高贵的王子,英俊优雅,冰凉如美玉,高高在上。学校里几乎所有的女生集体暗恋着他。而阿为,一路踩着桃花行走,不拒绝谁不亲近谁。

  小以是女孩中的一个,只是她不像她们一样涩涩地说,我喜欢阿为。她用力坚决地写道:我如水草般,爱上阿为。

  她的脸上,有着寒风中凛冽决然的味道,目光如哭泣的雪人般忧伤。

  阿为偶尔写些小文章,发在市里的惟一一家校园刊物上,我看到后也马不停蹄地写过去。后来,终于有一篇小说发表了,而且与阿为的那篇排在一起。目录上,阿为的名字紧紧挨着小以。我在街边看见那期新出的杂志,看见我与阿为紧牵着的名字,兴高采烈地买了好几本,捧在手心里,傻呵呵地。

  忽然就看见阿为。走在我前面,手里也捧着什么,仿佛在低头微笑。

  我环顾四周,此时正是中午,太阳还有些晃眼,天空高高远远,清蓝清蓝的。我心里一动,在这样的午后,跟阿为说上一句话该有多好啊。

  偷偷地,偷偷地走到阿为身后,他走得那么慢,我几步就跟上他了。

  准备从他身后忽然蹦出来吓他一跳的,阿为自己却停了下来。我好奇地伸长脖子去看,只见阿为左手撑着一本杂志,右手食指轻轻划过摊开的那页目录,一行一行地划过,划过阿为的名字,他白净好看的手指温柔地停在“小以”上。

  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正准备小心提醒他挡路了时,阿为转身发现了我,他的脸微微红了一下,合上书,看着我说:是你啊。

  逃。我惟一能想到的念头。可是,地上有胶水吗?为什么我的腿不能动了?

  是的,阿为,我是小以。我红着脸看着脚尖说。太阳照在我新买的娃娃鞋上,有什么东西的影子落在上面,仿佛是两只相亲相爱的蝴蝶在跳舞。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校园光棍一起来脱光
·今天 你自恋了吗?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