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新浪校园新生站正文
描绘一张四年后的“路线图”(4)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09:53 新京报

  


  留学只有少数学生才适合的“投资规划”

  留学形势:海归同样面临窘境

  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03年度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11.73万人,其中国家公派3002人,单位公派5144人,自费留学10.92万人,比2002年同比下降了6.3%,其中,自费出国留学人数降低了6.8%.而2003年度各类留学回国人员总数为2.01万人,其中国家公派2638人,单位公派4292人,自费留学1.32万人,总人数比上一年增长了12.3%,其中,自费留学回国人数增长了15.0%.同时,从2003年开始,海归人员的就业问题成为了新的职场热点,越来越多的海外留学人员在国内成为待业人员。

  能力要求:经济能力很关键

  首先要有非常高的经济承受能力。在每年的留学者当中,只有很小一部分学生可以拿到学校的全额奖学金。而目前的留学市场中,英、加等国可能会高达20多万一年,同时还需要高额的担保金,最低的费用也需要一年4万-5万元。这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是一个沉重的经济负担。

  其次需要极强的自理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在海外,如果没有足够的自理能力的话,会影响到学生的学业。同时,如果没有自我保护能力的话,将很难在海外立脚。

  第三要具备较强的语言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

  本报建议:留学是一个巨额的投资,需要做长时间的准备。特别是在资金和语言上,每一个留学者都应该在留学之前,做出准确的职业测评。一个人的性格、经历都对他是否适合留学有很大的影响。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