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一意孤行 负气自尽--花季少年为何如此倔强任性(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9:35 时代商报

  突变:春洁含泪放弃上学机会

  9月3日,记者得知沈阳市教育局已发出《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秋季开学收费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提出暂停收取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的借读费。记者决定与春洁一起到学校商讨此事。

  就在一切准备就绪时,高妈妈突然打来一个电话,称孩子不上学了,这是怎么回事呢?为了弄清事情原委,记者赶到春洁家,春洁流着泪说出了自己不再上学的真正原因。

  “不交借读费,上了学也不好过。”春洁年纪虽小,但心思特别重,“上小学的时候,同学就总给我起绰号,不就因为我是农村孩子嘛!”春洁说,为了躲开那几个淘气的男同学,她曾想过很多办法,可就连她学习的时候,他们也会凑过来说些风凉话。“农村孩子”似乎成了打在春洁心头沉重的标签,让她怎么也抬不起头。记者试图劝说她,可她已听不进去了。

  昨天,高妈妈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过了中秋,她准备让春洁回老家种地去。可看惯了沈城的大千世界,春洁还会安心地在老家种地吗?重新回到连她父母都不想再回去的地方,春洁还能呆多久?这恐怕只有她自己知道。(本报记者 马薇)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