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一意孤行 负气自尽--花季少年为何如此倔强任性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9:35 时代商报

  一农民工家庭的女孩冲破障碍有望入学,却又困惑于同学的嘲笑——

  她,宁可种地也不听流言

  想入学,先交齐2400元钱借读费。这可难坏了从黑龙江来沈打工的老高,新学期开学好几天了,他的女儿春洁却迟迟进不了初中的门。

  孩子妈妈的通过“寻找流动的花朵”热线求助本报得知,9月3日,沈阳市教育局已明确提出暂停收取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的借读费,然而就当记者帮小春洁联系好一切准备入学时,春洁已经决定不再念书了。

  用孩子话讲,“上小学的时候,同学就总给我起绰号,不就因为我是农村孩子嘛!”显然,孩子是因为承受不了这些才做出这个决定的,而高家也打算过了中秋,就让春洁回老家种地去。

  难题:2400元挡住春洁升学路

  沈阳市皇姑区大韩屯菜地里有一片曲曲扭扭的矮平房,从黑龙江到沈阳打工的高家一直在这里租着房子住。

  8月28日,高家的二女儿春洁顺利地收到了初中的入学通知书,然而就在她满怀希望地去学校报到时,一位负责的老师说:“春洁上这所学校需交2400元的借读费。”“啊?这么多钱,可我们到皇姑区教育局取入学通知时,人家说不用交钱呀?”高妈妈虽然满脸疑惑,但还是得赶紧回家取钱,但左凑右凑也只有几百元钱。高妈妈再次带着春洁赶到学校,想问问分期交行不。然而学校的态度十分坚决,今天不交齐,明天就不用来了。

  行动:全力解决春洁升学难题

  8月31日上午,高家看到本报关注沈城“流动花朵”大型策划正在寻找失学的农民工子女,便打来了电话。

  了解情况后,记者马上与皇姑区教育局取得联系,该局专门负责小升初的胡老师介绍,虽然省市教委还没下明文规定,但今年皇姑区教育局已经实行了免借读费接收农民工子女的做法。凡是持皇姑区教育局直接下发的入学通知书的学生,可不交借读费直接入学,而由学校下发入学通知书的外地学生,则需交2400元借读费才能入学。春洁收到的通知书正是皇姑区教育局直接下发的,也就是说是不用交借读费的。于是,记者一边联系该校,一边通知春洁妈妈带春洁再去一次学校。然而该校仍坚持收取借读费。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