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大学城旁冒出家长陪读村 担心孩子贪玩早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10:35 青年时报

  


  现象:小村有数十陪读家长

  来自西安的岳女士,是本月初来到杭州的,她在下沙上沙村租了一间房开始了“陪读”,在旁边学校读英语专业大二的女儿,每天回家吃饭,晚上回宿舍睡觉。

  岳女士以前是家庭主妇,丈夫经商。岳女士说,虽然女儿自理能力不错,但还是担心她营养不好、过早谈恋爱……种种担心,尽管孩子已独立过了大一,但那份牵肠挂肚的心情却不见减弱。

  更“严重”的是,今年,小儿子考上了上海一所高校,“分不开身”的岳女士只好决定:丈夫将业务移到上海陪儿子读书,自己到杭州陪女儿读书。

  事实上,据上沙村负责人介绍,目前该村有300多户出租户,其中绝大部分是学生自己租来考研等,但有数十户都是家长在这里陪读的。他们中间,远的来自内蒙古,四川、重庆、湖北,近的来自金华、温州、宁波……

  学校特殊会议上,陪读家长泪长流

  其实,针对越来越严重的陪读现象,开学前,下沙一所高校还专门召开了一个特殊会议———邀请近20名陪读家长聊聊“陪读”。没想到,参加的家长个个一肚苦水,有的说着说着便哽咽泪流。

  内蒙古的王新陪读近三年,是“陪读村”时间最长的一个,也是陪读家长们最羡慕的一个———因为陪读的早,所以孩子没有留级。大一时,孩子成绩几门不及格,她赶紧提前退休,于2001年10月来杭陪读。

  同她一样,在该校陪读的近20名家长,都是因为孩子面临被退学或留级,从全国各地赶来的。陪读的绝大部分都是母亲,年龄在50岁左右,其中年纪最大的,是一位77岁的老人,他来是为孙子陪读。

  据学校介绍,这些被陪读的孩子,90%都是迷上网络的缘故,导致成绩一落千丈。以至有的家长把网络称为“电子海洛因”。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