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大学城旁冒出家长陪读村 担心孩子贪玩早恋(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10:35 青年时报

  


  困惑:当年的好儿子,现在网吧一呆就是20多天

  采访中,家长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困惑:孩子在高中时成绩都很优秀,年年拿奖学金,当初是被敲锣打鼓送到大学来的,为什么上大学后就变样了?

  来自重庆的黄文和丈夫来杭陪读前,曾经有整整一个月找不到儿子,后来在网吧里找到了儿子;而王华也是因为听说儿子成绩差,到学校才发现:当时零下2℃的天气,儿子已经在网吧呆了20多天……

  面对变样的孩子,他们感到无能为力。“现在大学鼓励孩子自主,但总有些自制能力不强的。现在大学只要学习好,其他好像都不管。学习差了,就让留级或回家。”一位家长这样说。

  采访中,“陪读家长们”说,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让孩子顺利地读完大学,我们的任务也算完成了。”

  孩子无奈,被动接受

  对家长含辛茹苦的陪读,孩子们似乎并不领情,不少被“陪”的学生承认自己实际是处于一种无可奈何、被动接受的状态。

  来自内蒙古的张峥岫就说:“从小到大,一直是在妈妈的唠叨和爸爸的斥责中长大的,之所以报考外地的大学,就是想脱离父母的束缚和庇护,过上自由自在的大学生活。没想到,我妈非要跟着来,还想在杭州买房子。我大概永无出头之日了,想起来就够恐怖的!”

  来自江苏的黄萌同学则说:“母亲来杭州陪读,是她不放心我,但她干涉我交男友,我不能接受。”

  “我觉得跟同学们的距离越来越远,很希望自己能回归到同学当中去,跟大家过同吃同住的集体生活。但我又不敢向父母提出回校住宿的要求,这样父母一定会不开心的,毕竟他们为我付出了太多的心血。”一个被父母陪了3年的大学生说。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