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大学城旁冒出家长陪读村 担心孩子贪玩早恋(3)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10:35 青年时报

  


  专家:大学阶段很关键 应“逼”着孩子成熟

  “家长陪读,过度保护孩子,这对于一些有性格缺陷的孩子来说,无疑是恶性循环。”浙江传媒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姚老师认为:对于那些有性格缺陷的孩子来说,同样可以在学校得到后天纠正。

  而中国计量学院张老师也认为,父母单纯地从生活方面对大学生备加呵护,从长远来讲对现在的大学生没有多大的好处。这样不但不会让大学生得到最好的教育,反而让他们的依赖思想加重,延长他们通向成功的路。

  张老师说,大学阶段正是孩子社会心理成型的关键时期,应由社会“逼”着大学生逐渐成熟。吃饭、睡觉等大学生活,本身也是社会教育的组成部分,家长陪读必然占用孩子与同学交流的时间,这将推迟其心理的成熟。

  部分在杭高校学生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校对本届大一新生加大了管理力度,不欢迎家长前来陪读。(见习记者 李苏明 李佳佳 文)

  (编辑:稻草人)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