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毕业讲述:单身的人这么多 我只是其中一个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5:01 北京青年报

  在我的gf右上方,挂着一个白边的画框,内嵌一张扩印的黑白照片,是我在几个月前学习摄影的杰作。画框里一个稚气未脱的男孩穿着衬衣短裤踩在学生宿舍的上铺手舞足蹈地疯跳,照片题名:我的2004!(ps:gf是一台已经伴随我三年多的旧PC,单飞的日子里,它一直跟gf——girlfriend般日夜相伴。)

  这一年,我23岁。23不是32,所以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故事。没有车子,没有房子,没有妻子和孩子。顺利拿到本科学位之后,投身一家规模还不错的网络公司,朝九晚七。

  公司距离租的小窝不远,所以每天上下班骑着那辆26的“永久”旁若无人地穿梭,并因此而被痛斥“非常不小资”。每天都很忙,没有时间在心爱的坐骑屁屁上贴“我是未来的大奔”。

  日子,在重重复复的哐啷声中被碾得百感交集,支离破碎。每天清晨,当我把蓝色的胸卡往衬衣左边的口袋一塞,骑上单车哐啷哐啷地往公司进发的时候,嘈杂声让全大院都知道,这个“伪白领”又要上班去了。

  公司的环境不错,在太平洋19层的上空。我的桌子挨着大玻璃窗户,往右扭头就能看到下面来来往往的小车和来来往往的小人。就是厕所远了点。

  编辑部缺乏绿化,女性资源贫乏得跟沙漠一样。“绿化带”都在隔壁的策划部,“花园”都在楼上的业务部。他们都说去业务部看看就知道美女都没有大脑,去策划部看看就知道有大脑的都绝对不是美女!

  公司没有食堂。在太平洋电脑城门口的这条大街上,每个人都有一个关于他所讨厌的小店的恐惧回忆,所以,一个人是最容易找地方吃饭的,两个人还凑合,三个人的时候极度麻烦。一个说,去“成都小吃”吧;另一个说打死我也不去,还不如去“城隍庙”呢,“成都小吃”的东西比北大食堂的还难吃;最后磨蹭磨唧半天,三个人直奔北大的食堂。

  吃的不好,住的也一般般。当初搬进来的时候,跟我一起合租的同伴说,房子的条件很好,虽然外表破破烂烂有点像过火的油条或者炸糕,但毕竟在十楼的高空,一般的蚊子无法上来。这个结论在我们住了一周后被推翻,因为不幸发现原来蚊子还会坐电梯。

  每天工作的硬性要求是出三篇NB行情文章,以及更新IT产品报价。网络编辑这份活不同于其他,拼的就是点击率。所以,为了生存,我们不得不挖空心思,在标题上大做文章。最习惯的做法就是动辄用些比较夸张的词语来震慑网友。“震惊”、“暴跌”这种字眼就跟“大宝”一样天天见,“晴天霹雳”之类的也不稀罕。而这一切在一次PCauto发表一篇“XXX汽车小跌15万”之后有所收敛。

  公司6点下班,手头的活一般忙到7点多才能走出大门。随便在街边找点东西填饱肚子,再回到我那油画般屋子的时候,已经是八九点了。经常性地,往那张300来块的廉价“梦思床”上一趴就昏睡过去,而贪恋总在第二天清晨“嘀嘀嘀”的诺基亚2100闹铃声中被打断,总会禁不住地啧叹,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我需要强调的是,好久梦里已经没有出现异性。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出现那种“看到一个女孩,对她有小学4年级,初中2年级,高中3年级以及大学2年级的感觉”了。古时的“琴棋书画酒诗花”,今日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在彻底告别“永久”,迎来POLO之前,感情只是镜中月,水中花。偶尔会安慰自己,单身的好处就是可以得到很多朋友的“精神按摩”!他们常用短信开启我,中国单身的人那么多,我只是其中一个。

  2004年还有个奥运会,花了很多个夜晚听国歌一遍遍奏起,一次次地对着屏幕“男人哭吧不是罪”。在雅典奥运拉下帷幕的这天,我在那台21寸的TCL前目睹了中国第32枚金牌的诞生。So完美的结局,so完美的谢幕!在经历了太多的大起大落、悲悲喜喜之后,对于中国名列第二的历史性突破的骄人成绩,我竟然平静面对。

  特别推荐:新浪校园频道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欢迎网友投稿 招募校园通讯员 校园论坛征集版主
  更多精彩内容 请点击:校园频道大学版 中学版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