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原创:一个高考女生的日记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9:10 新浪校园

  


  4.1

  今天的天气就像我的心情一样毫无阳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写日记,我也想不到一个正在读高三,正面临人生挑战的人居然还有心情写日子。

  但是在我的脑海中,时间不再重要,生命不在可贵。

  每时每刻都祈求时间快点过,快点过完黑色的七月,好使我能够有自己的时间进行喘息。

  有时,我独自一人,真的很想很想跑到一个宁静的地方,把我那郁闷,那高如泰山的压力通过一次长长的哭声,让它永远地离开我。

  我的脑上就像缚着一把尖刀,它无时无刻刺痛着我。

  我的身体就像束缚着无数条绳子,它无时无刻牵引着我的行动。

  做独生女的滋味一点都不好,爸爸妈妈都是串通一气的,把我当作男孩一样,严严密密地把我套在掌心。特别是高三以来,我的一切都是他们安排好的。为了让我考上重点大学,他们把一本本叠起来比我还高的书放在我的面前;为了让我考上重点大学,他们拒绝我与男同学晚上的电话。他们眼中只有重点大学,他们已经被重点大学冲晕了头脑。

  在家里我就像一只小甲虫,整天被逼着到房间看书,呆呆地把自己封闭起来。

  在家里我就像一只失去翅膀的小鸟,永远飞不出家庭的笼子。

  在学校,我是一台只会接受指令的机器人。别人在有说有笑,我却不得不为了函数,为阅读而埋头苦干。

  他们剥夺了我的一切,他们完全没有顾及我的感受。

  高考的日子也近了,我知道我的生死也快决定了。我真的已经麻木了,吃饭时在想学习,休息时在想学习,就算晚上睡觉也常常想到了学习。我快疯了。

  这样的日子还要维持多久?

  4.3

  今天,我的心情很差。在我的思想中已经吹起了12级台风,我的灵魂在已被吹走了,留下的是孤单的外壳——没有灵魂的外壳。让我的身影停留在这“人间地狱”。

  我跑到学校的外围,痛痛快快地给自己一个机会大哭一场,原来伤心是由眼泪造出来的,眼泪的流去真的可以缓解我的小许的痛苦。

  今天天气不好,外面下起了毛毛的细雨。同学们在课室拼命地看书,拼命地做题。课室静悄悄的,就像死人墓地一般。偶尔有翻书的声音,偶尔有人在说一两句无关紧要的话。静得让我从内心发出无比恐惧。

  今天好多的作业,压得我透不过气来。我已经拼命地在自己有限的时间里拼出时间来,我已经避免喝太多的水,因为这将减少我去厕所的次数,我已经中午没有睡午觉了,我已经把吃饭的时间都缩短了一半,但我依然没有完成老师的任务。作业就如海上的波浪在风的鼓动下排山倒海地抛上岸,而鼓动风浪的是我的老师,是家长。

  太辛苦了!太辛苦了!这种生活什么时候才会结束?

  4.6

  这天我的心有点冷,漫漫的长夜又来了,四周静悄悄,偶尔听到了街上有一两头狗在叫着。

  今天,周公始终没有光顾我。我已经拼命使自己入睡,但思考始终洋溢在我的脑门,我自己也不知道到底在想什么。

  昏暗的夜光在漆黑的夜里更显明亮。

  假如我是黑暗中的夜明灯,那是多好。但是我不是,所以我永远不能做黑夜的明灯,我依旧是那不闪不亮的灯。

  过几天,就要进行一次模拟考,父母俩都显出极度关心。他们的目标是让我在这次模拟考中取得好成绩。

  而我,一只迷茫的小鸟在森林中飞翔,永远找不到出口离开这个鬼地方。

  4.10

  难道人一生下来就是痛苦?假如不是,那为什么哭声总会伴随着一个 人度过。当一个人出生时,带着哭声去见这个可爱的世界;当一个人死之前,周围的人都带着悲伤送别他。

  今天,我考砸了。

  4.11

  今天,我很早起来,很早就回到了学校,我不想留在这个表面整洁,内里充满压力的家庭。不想听到他们的哒哒不休的“忠实良言”

  当我回到了班上时,四周还是那么静悄悄,黑板上还写着昨天老师对班上成绩的分析。

  那寂寞的灯陪着寂寞的人在翁翁地叙说着不满。

  挂在课室上的爱恩斯坦正在对着我,就像在说我是个天生的蠢材。

  不可以,我真的不能再这样了,我要勤奋,我要勤奋。

  难道我是天生的蠢材? 不!我不是

  难道我是天生的弱者? 不!我不是

  难道我是天生的逃客? 不!我不是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有爱情就一定有性?
·独生子如何面对围城
·女生怀孕就医险送命
·你的内心渴求什么?
·组图:安妮宝贝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小女孩的青涩爱情
·那一眼的永别
·苗条MM必看瘦身法则
·处女膜代表了什么?
·我女朋友,呵呵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姚明与叶莉爱情故事
·大一新生必做10件事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