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正文
数百名女大学生网上签名拒绝婚前发生关系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3: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一日电 这个暑假,正当社会议论“女大学生暑假堕胎多”时,北京中央财经大学和南京大学的几位女大学生利用假期,发起一场旨在“拒绝婚前性行为,净化校园风气”的网上签名活动。

  这场名为“青春无瑕,天地宣言”的网上签名活动从八月一日悄然在网上拉开序幕,到目前为止,已有二百七十多人用真名签名。

  签名活动发起人发布“宣言”说:“有感母体孕物之伟大,家庭和谐之可贵!我自愿声援青春无瑕签名活动,并恪守以下承诺:珍视健康,远离伤害,在婚前不发生性行为;等待真爱,专注学业,倡导良好社会风气;弘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之美德,互勉互助,共塑如花岁月,齐聚美满人生。”

  近年来,中国内地关于女大学生的负面报道频频见诸报端,“在校学生租房

同居”、“女大学生自甘堕落沦为大款们周末情人”、“少女堕胎”争相闯入人们的视野。一些媒体为吸引读者眼球,将少数女大学生的行为炒作成女大学生的“共性”,这些都令身处校园的女大学生深感不安。

  活动发起人在一封公开信中呼吁:“为提醒广大同龄人免受不良风气的影响,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逐步建立一种正确健康的性观念,呼吁广大同龄人互勉互助共树青春理想,向社会展示当代女大学生的纯洁性,为青春正名,我们几位心志相近的、仍恪守自己内心深处对真情渴望的女同学联名在互联网上发起签名活动。”

  活动一开始受到各种质疑,“有人说我们在宣扬陈旧的贞操观,还有人说我们在搞女权主义。最令我难受的是一个网友发帖子说,大家都那样,仅凭你们几个大学女生能扭转吗?”

  签名发起人之一的赵雨萍反驳说:正因为如今许多年青人在面对性时采取的是一种对人对己不负责任的感情放纵,正因为在大学生中确确实实存在着一些不好的现象,并且这种现象已多到令人熟视无睹的地步,我们才更有必要站出来说话。

  赵雨萍说:“借用互联网签名是为了让全国各地的女大学生都能参与这个签名活动。”

  签名活动发起人已经向国家民政部提交申请,希望成立一个公益性组织“中华青春无瑕女大学生互助协会”,联合社会各界有识之士把活动长期坚持下去。发起人表示,该协会如获批准,她们将为在校女大学生提供一个校外勤工俭学的安全平台。(作者:郁丽佳)

欢迎参与讨论:我来说两句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 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 网友投稿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