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大学城带动周边农民增收 商家盯上大学城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9: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日,大学城演练刚刚结束,市民参观大学城的热情并没有减退,拿到大学入学通知书的家长们带着子女,来到崭新的大学城内观摩、“探营”。大家感叹大学城的雄伟多姿之余,也让附近捷足先登的商家红火了一把。

  村民:家门口就能卖水果

  昨日,记者来到土华、小洲经济联社,发现这些原本偏处一隅的地方,却异常地热闹起来,道路上车水马龙,道旁的商店也多了。

  土华经济联社的梁先生是土生土长的当地人,他告诉记者:“在土华生活了40年,还没有见到过像现在这样热闹的景象,这都是沾了大学城的光。”

  官洲岛、小洲村与小谷围只有一河之隔,过去因为交通条件制约,几辈人的经济条件都很一般。梁先生说,现在不同了,出行方便了,收入也有了提高:首先是房屋出租收入,现在在岛上施工的人员,相当一部分就在小洲、土华租房;其次,“南肺”以水果出名,“石硖龙眼”、“红果杨桃”、“鸡心黄皮”等岭南佳果是拳头产品,以往农民都要挑到赤岗等地叫卖;如今,在自己家门口就有一个新建的700多平方米的水果市场,而且生意还比往年要好!

  酒楼:周六日要提前订房

  “探营”的家长、大学城内庞大的施工队伍以及将要进驻的大学生也早早就被商家看中。一部分商家捷足先登,已经在大学城周边地区如小洲、土华等地安营,酒楼、水果市场、复印店等瞄准大学城的服务设施已经出现。

  昨日中午时分,在出入大学城的便桥旁边,两家大型酒家旁边停满车辆,停放的车辆在江堤上连绵达两三公里。一位附近的村民说,原本这里只有一家大型的酒家,随着大学城建设的升温,生意异常火爆;后来,在它的旁边,立即出现了另一家规模相当的酒家,与之竞争。他说:“尽管如此,两家酒店的生意也不错,周六日要到他们那里吃饭,虽然有上百个包间,还是要隔日订房。”

  据介绍,临近大学城的海珠区华洲街办事处,也将做好大学城的配套工作,作为街道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今年在小洲建设了一个大型水果批发市场,除继续搞好瀛洲生态公园、发展休闲旅游外,打造小洲岭南水乡特色文化村也被提上了议事日程。(曾卫康 梁润棉)

校园排行大杂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女生暑期忙堕胎(图)
·美国最富争议师生恋
·大学生帮母亲扫大街
·六成学生租房筑爱巢
·男生开价千万卖才华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贞操与生命孰更重要
·明星真实身高大暴光
·大学最浪费生命的事
·你知道亲嘴的味道吗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周杰伦新专辑抢先听
·中国最酷的超牛车牌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