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一女孩为避免老师与家长见面 花钱雇老娘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4:27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 (东亚记者 王艳艳)“我这不懂事的孩子,竟然给我又找了一个“媳妇儿”!”15日,李先生哭笑不得地说。原来李先生今年上初二的女儿李利(化名)为了不让父母参加家长会,竟然在外面花50块钱雇了一个中年妇女当自己的“临时妈妈”。

  同一学生来了俩家长且互不认识

  14日下午,位于长春市辉南街附近的某中学召开家长会,老师准备和家长沟通一下孩子的暑期表现以及下学期孩子的学习问题。为了更好地和家长沟通,老师要求学生不要在场,但是家长必须到场。当老师喊到学生“李利”的名字时,应声站起来一男一女两位家长。同来的家长们还在旁边说道:“看人家孩子的家长多负责任,两口子一起来开家长会。”谁知这两人一脸迷茫,竟然同声问:“你是李利什么人?”女子答道:“我是李利的母亲。”听完这话后,李先生更是如坠云里雾中,“我什么时候又娶个老婆?我怎么不知道。”李先生向这名妇女问道。后老师证明了李先生是李利的家长,而这名女子是冒充的。

  50元雇人开家长会

  随后这位姓周的女士详细地向李先生解释了这件事情。周女士是长春本地人,下岗后自己做点小买卖。当天中午,周女士正在菜市场卖菜,突然一中学生模样的女孩上前搭话。先唠了点儿家常,然后小女孩就对周女士说,自己父母都出差在外,下午老师要开家长会,要求家长必须去,问周女士能不能冒充自己的妈妈去开这个会,自己可以出50元钱。周女士听后并没立刻答应,只是劝小女孩如实地把情况反映给老师,但小女孩说那样的话老师还得和爸爸打电话,太麻烦了,说着就拿出50元钱给了周女士。周女士想既能替人帮忙,又能赚50元钱,再说也不是什么违法乱纪的事情,于是下午就直接奔小女孩所说的学校来开家长会了,但没想到竟碰见了孩子的亲爸。

  亲爸得知开家长会后也到场

  李先生提起这件事情也一脸无奈。因为每次家长会上,老师都要总结各个学生的情况,而自己的女儿表现也不是很好,李先生回家后免不了要说女儿两句。可是这次女儿做得更过分,根本就没告诉他要开家长会的事儿。当天中午,李先生正好在一饭店碰见女儿同班同学的家长,才得知下午学校要开家长会的事情,李先生当时也只是想可能女儿忘记告诉他了,因此也就没和女儿商量,下午自己就去开了家长会,结果竟碰上了女儿雇人当妈以免回家挨骂的事。李先生表示,出现这种事情自己很遗憾,以后要采取合适的方法教育女儿,争取让孩子身心健康地成长。

校园排行大杂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女生暑期忙堕胎(图)
·美国最富争议师生恋
·大学生帮母亲扫大街
·六成学生租房筑爱巢
·男生开价千万卖才华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贞操与生命孰更重要
·明星真实身高大暴光
·大学最浪费生命的事
·你知道亲嘴的味道吗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周杰伦新专辑抢先听
·中国最酷的超牛车牌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