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准大学生忙整容 希望能给新同学漂亮的印象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2:07 时代商报

  现象:美容院少年顾客骤增,少女也加入吸脂行列 

  专家忠告:未成年人做整容手术,有害身体健康

  18岁的女孩就做隆鼻、双眼皮手术,更让人吃惊的是16岁的学生也加入吸脂减肥的行列,暑假以来沈阳各家美容院的少年整容者人数成倍增长。昨日,一家大型整形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近几日因天气凉爽伤口比较好愈合,学生整容更是达到了高峰。为此,相关的专家提醒,少年的生理特征发育还不成熟,不适合做整形手术,甚至会出现生命危险。

  心态:入学前打造美女

  昨天上午,在黄河大街沈阳第四医院附近的一家大型整形医院门诊大厅内,准备做各类整形的人排成了长队,而这其中就有由家长陪同的在校学生。

  在母亲的陪同下李梅(化名)从本溪来到沈阳,她准备在这家医院做双眼皮和隆鼻手术。李梅告诉记者,她考上了北京某高校,但自己一双眼睛小而无神,相貌一般,十分影响自己的自信心。她想在开学前,利用现代美容技术把自己“打造成美女”,在新同学面前有一个崭新漂亮的形象。李梅的母亲对女儿的行为表示支持,她告诉记者;“高分子一次成型的双眼皮手术后看上去非常自然,女儿变漂亮了以后找工作、找对象一定也会更容易的。”

  一个大学四年级的学生李华(化名)告诉记者,她马上就找工作了,但担心自己的塌鼻梁子影响就业,所以来做整形手术。

  残酷:16岁女生吸脂减肥

  像隆鼻、双眼皮之类的手术,对人的影响不算太大,大的美容院还可以给孩子们做。但是,像吸脂减肥等他们是拒绝的。然而,一些小的美容院为了赚钱,却什么活都接。

  记者在南京街走了几家小美容院,在其中的一家美容院里记者看到了一个令人意外的场面。刘女士带着她16岁的女儿来做吸脂减肥,她说她的女儿已经考到南方的一所艺术学院,不过现在体形已经开始发胖,体重开始超标。刘女士说:“新生入学后就要进行演出,每个期末还要进行汇报演出,毕业时还要举行音乐会,一个女孩的形象实在是太重要了。”记者试图同那个女孩聊几句:“没有其他办法解决吗?比如锻炼,控制饮食?”她不好意思地说:“锻炼没有毅力,又控制不住自己吃东西,我也没别的好办法。”

  专家:青少年不宜做整形手术

  记者随后采访了沈阳市一家著名美容院的院长。他告诉记者,放暑假以来,每天来医院的学生整形者就得有20多位,这个数字是平时的3倍多,其中80%是刚参加高考完毕的十七八岁的少男少女,而这些孩子所做的基本都是双眼皮、隆鼻等面部整形手术。胡院长还告诉记者,做这类整形手术的男孩子的数量正逐年增加。

  胡院长提醒,现在来做整形手术者的年龄越来越小,出于对整形者生理健康的考虑作为正规医院是不允许给未成年人做这类手术的,这些孩子的生理发育还不完全。她强调,孩子有爱美之心是正常的,但一味强调通过整形来改变形象恰恰说明这些孩子缺乏足够的自信心,对于承受社会压力的能力还有所欠缺,这些学生目前最迫切的是心理上的“整形”。(本报记者 文心 实习生 王嵬)

校园排行大杂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女生暑期忙堕胎(图)
·美国最富争议师生恋
·大学生帮母亲扫大街
·六成学生租房筑爱巢
·男生开价千万卖才华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贞操与生命孰更重要
·明星真实身高大暴光
·大学最浪费生命的事
·你知道亲嘴的味道吗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周杰伦新专辑抢先听
·中国最酷的超牛车牌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