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清华学子主题团日活动 做导游挣“路费”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0:0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刘英才)昨天,清华大学30余名大学生身无分文,从天安门想方设法回到学校,这是该校经济管理学院32班的主题团日活动。

  学子被要求身无分文从天安门回校

  昨天上午9时,全班30名同学聚集到了中山公园门前,活动正式开始。有的同学身背一次性照相机招揽生意,有的同学帮外国人做导游……同学们使尽浑身解术,试图挣得一些可以回校的路费。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名为“大话出游之我要回清华”活动,又名“城市求生”,给出的假想背景是:“2004年8月14日上午9点,你和其他几位同学正在回校的路上,车行至中山公园,突然抛锚!你们身无分文,且无法向家人或亲友求助,惟有与身边的同学团结一致,并肩作战,靠自己的口才、勇气(脸皮的厚度)、想像力及创造力,在指定时间内回到清华。”

  活动要求任何人不得带现金、银行卡,不得向自己的亲友求助,不得典当随身物品,不得借钱,不得采取非法手段。

  4组成员挣到路费坐公共汽车回校

  全班30名同学分成了5组,每组有6位学生。

  大一升大二的大学生王广龙所在的组经过几次努力,为3名老外做了一次导游,工作一个多小时后,他们共挣到了70元钱。

  活动中,有的组大获胜利,一上午就挣了170元。但也有一组仅赚得5元钱,宣告弃权退出,由活动的“监督员”将队员送到学校。其他四组人员活动结束后陆续坐公共汽车返校。

  团支书陆彦说,这个活动是班里的团支部共同商量出来的,目的是为了在一个艰苦的时刻,如何通过团队的亲密协作,共渡难关,取得最后的成功。

  他说,大家感觉很受锻炼,虽然很累却受益匪浅,“觉得挺值”。

  “城市求生”主题活动

  ●假想背景:2004年8月14日上午9点,你和其他几位同学正在回校的路上,你们身无分文,且无法向家人或亲友求助,惟有与身边的同学团结一致,并肩作战,在指定时间内回到清华。

  ●参加人员:清华大学30名大一升大二学生

  ●活动路程:大约15公里(从天安门———清华学校)

  ●活动时间:上午9时至下午6时

  ●活动要求:任何人不得带现金、银行卡,不得向自己的亲友求助,不得典当随身物品,不得借钱,不得采取非法手段。

  ●活动结果:一组未挣到回校路费被迫退出,其他四组成员用挣来的钱坐公共汽车返校。

校园排行大杂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女生暑期忙堕胎(图)
·美国最富争议师生恋
·大学生帮母亲扫大街
·六成学生租房筑爱巢
·男生开价千万卖才华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贞操与生命孰更重要
·明星真实身高大暴光
·大学最浪费生命的事
·你知道亲嘴的味道吗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周杰伦新专辑抢先听
·中国最酷的超牛车牌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