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高分考入北外英语系 舒畅为学业停拍电视剧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09:40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尹兆熊)马上就到9月了,学校开学新生入校,学生又要回到校园开始新的学业。记者昨日获悉,曾在《天龙八部》、《金粉世家》等电视剧中扮演角色的舒畅也以520分的高考成绩就读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系本科。为了不影响学业,舒畅上学期间只考虑出演档期相对较短的电影,将不再接拍电视剧。

  求学期间不接电视剧

  对于此前有媒体报道猜测,舒畅为接戏而将四年制学业延长至六年,舒畅的姐姐杨小姐表示,最初,舒畅怕因演戏而耽误学习和考勤,会致使在四年内拿不够学分,所以想向学校提出申请,由四年制改为六年修完。后来,舒畅认为自己有信心在四年内顺利修满学分毕业,而她的家长也觉得舒畅目前最需要的是学习,所以,舒畅不会选择用六年时间修完四年的大学课程。舒畅告诉记者,开学之后,她就会和普通学生一样,一心在学校学习,并且住校。对于演戏,只有电影片约才会接,而一般的电视剧不再接拍,即使是在放假期间也不例外。

  “本科读六年”不违规

  对于舒畅最初计划的“用六年上大学”是否合理,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办公室的老师向记者介绍,根据国家教育部的规定,四年修完的本科课程,如因休学等特殊原因,可延续至六年完成学业。因此,舒畅可以申请读六年。另外,学校对教育制度方面的管理很严格,并且一视同仁,绝不会因为舒畅是演员,就给她一定的优惠政策。

  作为北京外国语大学的阿拉伯语教师,何炅对学校的规定也比较了解,他对记者说:“根据学校考勤,舒畅如果想暂停上课去拍戏,就要在学校办理休学手续。但是,休学期限加在一起不能超过两年。这样算来,如果她用六年读本科,应该可以学习、演戏两不误。”

校园排行大杂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女生暑期忙堕胎(图)
·美国最富争议师生恋
·大学生帮母亲扫大街
·六成学生租房筑爱巢
·男生开价千万卖才华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贞操与生命孰更重要
·明星真实身高大暴光
·大学最浪费生命的事
·你知道亲嘴的味道吗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周杰伦新专辑抢先听
·中国最酷的超牛车牌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